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6月課程─ 壓克力顏料的轉印與剝落效果



很快的,又到了上課的日子。這是6月份課程的作品,由於上個月wei老師介紹過了Gesso的用法,這個月也就順勢決定跟大家再介紹一點Gesso與壓克力顏料的各種無酸樹脂。

之所以會在課前便先將教案po文出來,是因為這次要講的材料普遍朋友們都比較陌生,專有名詞又多,作品要耗費的時間也不少,因此Peggy非得連珠炮的講不可。上次南部的朋友已經有了一次經驗,因此希望這次已報名上課的朋友,可以趁這幾天的時間稍微複習一下有關壓克力顏料的知識,同時也設法閱讀一下有關壓克力顏料各種樹脂(Medium)、塑型土(Modeling paste)等等的文章。除了可以讓自己心裡略有一點底,上起課來也能吸收的更多,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能互相交換意見,有疑問能提出討論,因為Peggy也未必全然是對的。

相關文章大家可以用"無酸樹脂","Acrylic Medium"下去搜尋,或是到Golden , Liquitex  的官網上去閱讀相關產品的介紹,雖然啃英文很累,不過至少把材料名稱記住了,也是很有幫助的。

除此之外,如果大家有慣用的工具,水彩筆、抹布、刮刀....等,也可以自行準備,如沒有也不用緊張,現場都有準備的。

大約就是這樣囉!課堂上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