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台灣第一個彩印社團成立囉!

前幾天不是才說我最近只能靠FB發點訊息嗎? 連媽媽我都叫她加好友,免得她一個禮拜都等不到我們的電話,心理不平衡。話說某天醒來,我突然發現自己被加進了一個社團,仔細一看,不得了!


台灣第一個屬於玩印章玩卡片的彩印FB社團成立囉!


這都要感謝小雅,讓我們又彷彿回到當年奇摩家族的時代,大家可以互相討論自己喜愛的手藝,有好康的,有好看的作品,或是'新敗的玩具,都可以立即分享,尤其是東西好不好用,作卡片時遇到各種疑難雜症,都可以上來問問,總會有許多網友踴躍的提供各種意見,這比起一個個加好友迅速多了! 同時也可以讓我能夠把嗜好跟私生活稍微區分一下,不然我弟弟們或是學校同事整天看這些印台呀刀模呀的甚麼的,應該是完全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吧!


下面是連結(應該吧? 不然就請在FB上找一下 )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329248960457273/


有玩facebook的彩印朋友一定要去加入,沒有玩的也應該趕快去申請一個,不然有甚麼好康沒跟到可別怪我喔!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最近的作品


哈囉各位,好久不見,這個學期開始我的學校工作比起以前更加重一點,孩子的功課與學校活動也多了,因此非常沒有時間坐在電腦前打文章,大多時間都是利用facebook迅速的傳一下訊息,聊勝於無。


即便如此,我還是答應了一位老朋友的拜託,幫他任職的刀模公司做些Sample card,頭一次接這樣的委託,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愉快。原因除了是他們設計的刀模圖案有不錯的水準,我不會做得太勉強之外,因為除了刀模之外,其他材料與形式完全不設限,因此我可以愛用甚麼就用甚麼,我覺得自己終於又回到過去高高興興做卡片的時光了!


這裡就是部分我完成的卡片,大家可以看見有些背景其實是過去我上課時示範的sample,像下面這張就是金質粉加上油墨印台的效果。


這張是用Dabber(Ranger山形系列壓克力顏料)刷出來的木紋效果。


這張的背景是金質粉混上白膠,大家還記得上課時直呼「好噁心啊!」的場面嗎?


同時,我也報名了Tim的網路線上課程"Creative chemistry 101",今天是第一天上課,雖然大部分都是我已經知道的,但是有機會再複習一次也是很高興的,尤其,我發現Tim跟我在"印台總覽"時告訴大家的一樣,"好好讀一讀你的產品標籤!",這也是我們今天的功課呢! ─讀標籤!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