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關於shachihata印台

前幾天有朋友在社團中問起Shachihta這個印台,因為沒辦法簡單的回答,因此乾脆在部落格中做個解說順便做些比較。
 
Shachihata印台彩印朋友比較不熟悉,但是它在文具版或是手刻章界卻是名聲響亮呢! 這個印台是由日本Shachihata公司所出品的一款印台,該公司一向以生產高品質的原子印章和特殊用途墨水著稱。
印台本身長這樣...... ↓
 
 
 這是外盒包裝 ↓
 
按照包裝上所顯示,以及網路所查到的資料,這是一款油性顏料系的印台,墨濃,防水,看起來和大家喜愛的Versafine性質有些類似。
下面是蓋出來的圖案,不知大家能不能看得出來墨水濃厚到圖案都有凸起的邊緣.....

 
既然如此,我們就來測試一下他的蓋印細緻度。用的章是printworks的小白兔章。↓
 
和Versafine比起來的話,我覺得線條還是略粗了一點,可能墨太濃吧! 不過下面那個放射狀的圖案就很漂亮! 因此這個印台顯然適合線條比較粗的圖案。

接下來是紙張的測試,看看它在特殊紙及有塗佈的紙張上能不能用。首先是描圖紙...↓
左邊是剛蓋上去大約15秒之後測試的,手摸會糊。右邊則是熱風槍吹過再試,還會糊。再過一個下午,大約6小時候吧! 再摸一樣無救!
 
然後是有塗佈的紙張,這次用的是彩之舞雪面紙,過了6小時仍然很盡職的,糊了! ↓(而且蓋的時候真的滑不隆咚的! 很不容易蓋好。) 
 
 連雪面紙都這樣,看來透明片也不用試了。不過我還是想看看熱縮片會不會有奇蹟。
 
nono! 不論是砂過還沒砂過都不行。

好啦! 這樣大家都明瞭了吧?  Shachihata印台,油性顏料系,防水,墨水濃厚色彩鮮豔,適合一般/粗體的線條,只能用在一般紙表面。

報告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