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Fly! my dream

2009/04/26 00:22

這幾年,全世界都流行著一股選秀節目的風潮,台灣有星光大道,大陸有超女,美國有American Idol, 英國則有Britains Got Talent, 前幾天從skippy的部落格裡連結到一段令人熱淚盈眶的影片。

Britains got tallents- I dreamed a dream

這是Susan Boyle,一個其貌不揚、肥胖臃腫,幾乎年過半百的鄉下歐巴桑,但是當她張嘴吐出第一個音的時候,全場沸騰!因為觀閲的人太多,所有Susan的影片都不准直接嵌入了,因此要請大家連結過去欣賞,看到號稱最難纏的評審Simon最後的表情嗎?啊!這簡直天籟!

最近因為跟學生講莫札特,又再看了一次「阿瑪迪斯」,是啊,上帝似乎總喜歡藏下許多令人意外的驚喜,往往在最平凡的身軀裡卻埋藏著如珠玉般的才華,2007年有Paul potts, 2008年有Andrew Johnston, 今年則出現了Susan Boyle,(不知道Andrew是誰的朋友請看下面影片)

Susan在初試時演唱的「I dreamed a dream」,來自於百老匯歌劇「悲慘世界」第一幕,女主角芳婷的一段獨唱。芳婷因為未婚生女的關係,被同伴排擠,丟了工作,不得已只好淪為妓女,在最悲苦的時候,她唱出這段詠嘆調,充滿對負心漢的憤恨,對生活的無奈,歌詞最後一段說:「I had a dream that my life would be so different from this hell I'm living. So different now from what it seemed.......」或許也是Susan的心聲吧!這段影片我連看了好幾天,每次都是全身雞皮疙瘩掉滿地,聽PAul Potts唱杜蘭朵也沒讓我這麼震撼呢!

這幾天正著手做一張Jona在淡水碼頭邊所拍下的照片,連著兩天都弄不出我要的感覺,今天早上,看著照片中的孩子,我下了這個標題:「Fly! my dream」,藉由「I dreamed a dream」的歌詞,我寫下了這段話:

Fly! my dream, way above the clouds.(飛吧!我的夢想,遠遠的越過雲端,)

The world is all my own,(全世界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Dream not a little dream.(別只許一個小小的夢。)

I am young and unafraid, (我還年輕,並且無懼,)

and dream should be made and used and wasted.(夢想就該被許下、被實現、被浪費)

There is no ransom to be paid.(你無需償還什麼)

Dream not just a little dream.(別只許一個小小的夢想。)

 

希望所有的小孩,都能任意的擁有一個最大的夢!

「悲慘世界」是我相當喜愛的一部百老匯歌劇,裡面的歌曲首首優美,每次看完總是熱淚盈眶。下面這段影片來自「悲慘世界」演出10周年的紀念音樂會,芳婷演唱的片段,這場音樂會由全世界選角,精英雲集,聽過之後其他版本都可以丟到垃圾桶裡去了,喜歡的朋友強力推薦買下來收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