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0日 星期二

Happy Birthday


又一個好朋友長尾巴了,祝他生日快樂!


 


幾個月前看到一個交換卡主題叫”Party Hat”,那時候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等到大家作品登出來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將卡片的主角都加上頂Party Hat,越是正襟危坐的,效果越好,令人不禁莞爾。麗莎是這位大哥最欣賞的女性,那時我就跟他說,一定要找機會幫她的麗莎加頂帽子,哪,這不就是了?哈哈!


 


這張卡片的背景是按照上次Marvy水性金屬筆交換卡時,網友教的方法作的。(http://tw.myblog.yahoo.com/jw!dmIBABKCFR5KOAoLzfHNydMr/article?mid=162&prev=166&next=161),做好之後就一直擺著,不知應該做什麼,這次要做生日卡,想起那個繽紛閃亮的顏色,便拿來和麗莎放在一起。背景顏色既然已經令人眼花撩亂,蓋印的部分就不宜過於繁複,於是只用簡單的黑色和幾何線條,比較有趣的是那些剛買到的果凍貼字母。


 


果凍貼一直給人可愛、美編風格的聯想,但是透明的果凍貼在後面加上背景之後,會自動呈現3D膠的立體效果,在這張卡片上,果凍貼光亮的表面和金屬筆的色澤這好呈現同樣的亮度,我用裁剩的背景紙貼在字母果凍貼的背後,在一一裁下黏貼,可愛的果凍貼就變成了藝術味十足的方塊,結果是一張作法不太拼貼,但效果很拼貼的作品,很有趣!


 


我覺得自己有時很喜歡有點促狹、玩笑的作品,尤其是歡樂的場合,不過國內朋友能接受的並不太多,因為這位好友在玩印章的脾胃上和我很臭味相投,因此大膽的作了這張卡片送他,當然自己在過程中也是玩得不亦樂乎,在沉寂了一個多月之後,今天這張卡片做得真是痛快,有時想想,就是這樣的快樂鼓舞著自己在印章的世界中放開心胸,盡力玩耍, 不管什麼,Just for fun!


 


也衷心的希望每一位朋友都能Happy Stamping喔!




 



5 則留言:

  1. 很有趣的做法呀
    有機會也要來試試看
    要用啥子來惡搞一下呢
    這得好好想想囉.....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2. 色彩美的詭異
    蒙那麗莎也能做出這樣的效果
    非常與眾不同喔~ 越看越有趣~

    回覆刪除
  3. 小白:
    紫色、藍色、金色、綠色,這樣的組合非常艷麗對不對?我也常看呆了去。
    不止麗莎可以這樣做,還可以試試小狗小貓小朋友,要照片式的效果最好喔!一起玩玩看!

    回覆刪除
  4. 請問是哪家的印台?直接塗抹在紙張上ㄇ?一般的卡紙ㄇ?
    真ㄉ粉美~真甲意這樣亮麗的色彩~

    回覆刪除
  5. 小白:
    那是Marvy的水性金屬筆,直接在紙上壓出顏料之後再用信用卡刮出紋路,你可以去看我之前寫的那篇文章。如果沒有水性金屬筆,用金屬色壓克力顏料或Mica reinker應該也可以的。
    用的紙應該是雪之舞,上次wei給了幾張不同牌子的有塗佈的紙,我有點搞不清楚了。不過原則是:光面、不要太厚(所以我沒有用幻象紙或品質太好的相片紙),珍珠光澤的美術紙也可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