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怪癖接龍遊戲─環遊部落世界

好吧,我也被丹咪老師點名要寫寫自己的怪癖,這就來交卷了。


 


據說遊戲規則如下:


 


1.      將自己的五個怪癖寫下。(我是好寶寶耶,有那麼多怪癖嗎…..盡量囉!)


2.      點名五位幸運的朋友繼續串連下去,被點名的人不能重複(這個就有點困難了,第一,朋友不太多。第二,不知朋友有沒有部落格。第三,如果這樣連下去,人數會以5的次方成長,只要連14次就超過世界人口數了,所以應該是一定會中斷的吧。)


                       


我有什麼怪癖呢?嗯…..


 


一、                不時不食:我雖不像孔老夫子有「十不食」的原則,不過什麼節令吃什麼食物倒還挺堅持的,所以,清明吃春捲、端午吃粽子、夏日吃涼麵、中秋吃月餅、冬天才吃燉煮料理、過了初五不吃年糕,吃西點要配紅茶、吃蛋黃酥就配烏龍茶,麻糬一定配煎茶,老公常說這是我的大怪癖。


 


二、                食物和器皿一定要搭配:來我家吃過飯的朋友都知道我這個不良嗜好。中式、西式、日式、甚至,家常與宴客,早餐與午晚餐,我都得分餐具,飲料也是,果汁汽水紅酒香檳,紅茶花茶咖啡烏龍茶養生茶,不僅分杯也分壺,就著鍋子吃的事我是一口也吃不下,所以廚房再大都不夠放。


 


三、                賴床:不知為什麼,即使並不想睡,我還是不很甘願起床,總要賴到全家老小受不了來樓上喊媽媽了才算,所以我家兒子不到5歲就知道自己弄早餐,順便幫弟弟弄一份。(兒啊!你該知道為娘的用心良苦哇…)


 


四、                什麼事都喜歡把它「歸納」:不知是不是做老師的怪癖,我做任何事情都喜歡先搞清楚基本原則,歸納出一個定律之類的,像剛開始收杯子的時候,就會很瘋狂的去蒐集各家公司的基本款及基本的歷史、作法等等資訊,可是玩不深,只要大概瞭然於胸就行。玩印章的時候也是,是先看完所有基本技巧的入門書之後,才去做第一張作品。像現在要動手作相編就卡住了,因為還沒辦法歸納出一個「定律」。


 


五、                人是恆溫動物,而我是變溫動物:夏天不耐熱,冬天不耐冷,老公常取笑說,我的適溫範圍只有4度,攝氏2630度之間而已。


 


大概就這樣吧,我真的是很乖的喔!

5 則留言:

  1. 哇 妳完工了喔 哇哩
    您的怪癖倒真領教了幾點     還真是頗怪呀    哈哈哈
    不過BENNY要是還記得幫媽媽弄一份早餐 那妳的苦心就值得啦
    [版主回覆10/31/2006 23:01:31]對喔!百密一疏,Ben~~~~~~

    回覆刪除
  2. "食物和器皿一定要搭配",哇喔~ 你一定是很懂得生活情調的媽媽哩~
    [版主回覆11/02/2006 10:56:42]不過,自從這個媽媽沉迷印章中之後,就挺沒情調了......

    回覆刪除
  3. 賴床的習慣我也有呢
    7:30得出門上班,不然會來不及。可是我可以賴到07:15才起床。所幸我不化妝,動作也很迅速,所以不會遲到
    器皿搭配?那也要知道怎麼配才行呢~~~

    回覆刪除
  4. 這種兒子真是太棒啦...
    名副其實的孝子啦...
     

    回覆刪除
  5. 寵愛寶貝的Maggie2006年11月24日 晚上10:10

    我覺得還好啦!  我的生活習慣也是差不多跟你一樣, 這不算是怪癖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