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忍無可忍!


(支持昨天「天下圍攻」及大鬧國慶典禮的朋友就請直接略過吧!)


 


昨夜我含著淚水,輾轉無法成眠!


 


這是什麼民主國家?這是什麼法治社會?這是什麼有風度的國會議員?這又是什麼樣偉大的台灣人民!


 


因為我有理,所以人人都應遷就我,因為我們目的相同,所以市長可以犧牲2百萬市民的權益來成就一小撮人的訴求,長達31天!違法可以容忍,暴力叫囂可以理解,只要人數夠多,只要口號漂亮,就可以在台北市橫行無阻,因為公權力「人數懸殊,沒辦法驅離」?!


 


尤有甚者,為了給總統難堪,昨天是我們的國慶日,只要是去參加國慶大典的車輛無一倖免,拍打外賓的座車,阻撓憲兵機車連的行進,在慶典中叫嚷,在儀隊進行中和憲兵玩捉迷藏,連民進黨當年在野時都不曾如此,當外賓拿起相機拍照時,台灣已經成為國際笑話了,怎麼會有這種國會議員!國慶不是總統一個人的,是全民的,李慶華、宋楚瑜、劉文雄,這叫「展現在野黨的強硬態度」是吧?這一巴掌不僅打在總統臉上,也結結實實打在我這位平民百性的臉上,真威風!真有種!(各位請原諒我的措辭)


 


施先生,你口口聲聲「反貪腐」「超越黨派」,為什麼你的指揮人員全是藍營立委?為什麼你天天和宋楚瑜等人坐在一起?為什麼你遊行經過台東、基隆時竟然不去「反貪腐」?你又口口聲聲「司法要獨立」,結果,原來司法只要如您的意起訴阿扁就是獨立了,只要不符合您的期望就是是非黑白不分,您就要包圍司法院,這就是您當年當年鼓吹的民主法治是嗎?


 


許多中間選民總是選擇沉默,一忍再忍,可是,我們忍出了什麼?囂張跋扈的議員,消失了的政府公權力,以及,被扭曲了的自由!


 


台灣人民,不要怨政客,「亡國之臣孰用?」,是人民自己啊!


 

12 則留言:

  1. Thanks Stephen Young, Taiwan is now become a Nation.
    Stephen Young, Director of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Taipei Office,
    told to news reporters in yesterday evening, 10-October-2006,
    that  〔.... so noisy in a national celebration is not well.〕
    Question is that if Taiwan is not an independent nation as the US Government said,
    how come the Double Tens in Taiwan is then become a national celebration ?
    Thanks , Mr. Young, Taiwan is now became a Nation, but not a State of the China .
    楊甦棣,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昨天(中華民國95年十月十日)傍晚時分,
    接受多家媒體訪問時說出:〔....國慶大典隨便吵吵鬧鬧不太好〕。
    感謝紅色及藍色的朋友,於95年雙十國慶之表現,讓我們最依賴之友邦在台代表,
    不再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而是一個〔國〕。
    [版主回覆10/12/2006 02:51:36]Jericho:
    謝謝您來回應。先不說我所碰過的日、韓朋友,皆說從小到大一直就是認為台灣和中國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就連歐美的朋友也很詫異為什麼台灣不是獨立的,「你們不是有自己的總統和政府嗎?」
    我想楊先生所道出的,正是國際政治的弔詭:眾人皆知其為真,卻不能明言其為真。
     

    回覆刪除
  2. 樓下這位朋友,謝謝你又再一次幫大家明白指出:  我  們  本  來  就  是  一  個  獨  立  的  國  家 
     
    去年我自己一個人去美國玩,入關、出關、登機、檢查行李、登記旅館住宿、......,美國人對這樣一個單獨長途旅行的東方女子都會多注意兩眼,也都會特別友善的招呼我,並問我從哪裡來,當我說到 〝I'm from Taiwan.〞 ,幾乎每個人 (不是只有一般的普通人喔,包括機場檢查行李的安檢人員、還有移民局入關檢查的官員) 都對我說: 他 很 佩 服  TAIWAN  這 個 國 家 , 站 在 這 麼 一 個 蠻 橫 無 理 的 大 國 旁 , TAIWAN  是 這 麼 勇 敢 、 這 麼 獨 立 、 這 麼 堅 強 !
     
    我們不是要依賴別人的眼光過活,但是,當所有的人都認為我們是獨立的大人了,為什麼自己還硬要裝可憐、裝可愛,假裝自己還沒長大、不能獨立?......我不懂。
     
     
     
    我也反對貪污、腐敗,但是我更痛恨破壞法制、暴力行事、破壞治安、破壞社會善良風俗、破壞國家國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講噵理、有法制的整理國家形象......雙十國慶大典上大鬧會場的紅衣人,在破口大罵阿扁無恥時,禮、義、廉、恥,他們已經少兩項──無禮 (無理) 、也無恥──沒有更高明。
     
    對於馬英九,小小一個台北市的集會遊行失序,都無法好好處理,怪東怪西,還說自己都快卸任,人家還不讓他有好日子過,他很倒楣......那我希望馬先生過幾日台北市長卸任後,已經可以提早回家好好頤養天年,能當到首都市長,已經夠位高權重了,回家好好休息,就不會再有人鬧他,不會再倒楣了......因為我們也已經可以預見,將來要是馬先生更上一層、掌大位,當中共再叫囂、威脅,外敵大軍要壓境時,馬先生也會說,基於〝比例原則〞,我們還是舉雙手無條件投降吧。
     
    對於一個已經違法失序的集會遊行,為什麼還能批准更長的集會時間?......我不懂。
     
    召喚人民穿紅衣抗議的施先生,為什麼昨天把人帶到忠孝西路口,叫那些跟隨的人群坐下來夜宿街頭抗議後,他就不見蹤影?和馬市長電話協商,臨時取消夜宿街頭的抗議後,為什麼施先生就一個人躲了起來?為什麼沒有知會跟隨他來抗議的人一起撤離?為什麼當群眾再街頭和警方正面衝突時,施先生沒有出面來負責、協調?......我不懂。
     
    愛國家、愛社會的赤誠之心,不該被有心人如此踐踏、消費。
     
    [版主回覆10/12/2006 02:35:07]昨天早上在由南部回家的路上,我和孩子準時轉開警廣頻道,很高興的跟著附中學生一起大聲唱國歌。
    不管民進黨如何說那面國旗是黨國不分的代表,不管他們如何說那首國歌是從垃圾桶檢出來的作品。我在國外只要見了那面旗子就興奮,聽到國歌就要熱淚盈眶,因為那就是我的國旗,我的國歌,我是一個有國家的人。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更不能容忍為了不滿個人而故意在國家公開慶典上搗亂的行為。過去民進黨在議會裡的行徑被認為是跳梁小丑,今天國親議員的行徑則是有過之 而無不及,他們不僅羞辱了台灣,也羞辱了自己!
    當一個事件發生的時候,社會需要的其實應該是一個論述的建立,我相信馬市長在特支費或喪葬費等等上絕對合法,但是合不合理?值得討論。18%的優退是這樣,國務機要費的運用是這樣,集會遊行的核准限度該如何,政府公權力容不容許「協商」,甚至於,如何才能認定個人有罪等法律觀念都應該被充分的討論,因為「這是一個建立制度的時機」了,我想,這也是施珮君會想要寫那封信的心意。
    遊行、抗爭、圍城、鬧場,難道台灣永遠要靠這樣的形式來解決問題嗎?
     
     

    回覆刪除
  3. 一直以為自己不在乎那些政客的你爭我搶,反正有飯吃就好,管他綠啊、紅啊、藍啊....什麼的
    可是10日我親愛的國家生日,95歲的老人家卻不得安寧,電視機前看得心痛,
    美麗的煙火,卻沒有美麗的生日
    朋友~~真高興妳勇於表達
    [版主回覆10/12/2006 10:41:51]Story:
    謝謝你來,這裡是我很珍愛的園地,一直不願意將政治這樣的議題放進來,免得朋友間有隔閡,可是昨天實在是太心痛了。
    我一直和老公爭辯:為什麼不能說?為什麼?就算說了也沒用,至少另一種聲音也能出來,我不想改變誰,就只是請大家聽聽看另一種不同的想法而已。
    當夜幕彽垂時,淡水河畔的煙火照亮了天際,高雄的電光派對也開始了,「 Happy Birthaday, Taiwan! Happy Birthday, Taiwan!」這樣的聲音不斷的從愛河畔傳過來,不爭氣的眼睛又紅了,我跟也看到國慶鬧劇的孩子說:「這樣慶祝我們的國家生日不是很好嗎?」小小的頭很用力的點著.....
    還是會有美麗的生日的,只要我們用心。
     

    回覆刪除
  4. 我支援國家獨立~~但真的很討厭台上政客的作秀,在國慶大典上紅衫軍無理的大鬧,只會指則當權著的不是,但他們是不是有自省呢?在國家的生日大會上無理大鬧,無視國家的尊嚴,真得讓人很難接受,國會議員成天大吵大鬧,拿納稅人的錢,不審法案讓決解民生的問題,每天開著電視要看正面的新聞,就只是看政客的叫囂和辱罵,真的很希望那些抗爭的人想一下,為了他們的抗爭,警察和替代役男都必須辛苦的在附近站崗和維持治安,累了就只能在一旁休息,有家歸不得,他們也想要回家溫暖的家好好吃頓飯,睡在舒服的床上呀!!
    在這樣鬧下去,不用隔壁大國攤瘓,這些政客就自己攤瘓了自己的國家
    [版主回覆10/12/2006 12:01:55]Candy:
    我想這幾年來最大的一個轉變,應該就是認識到自己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的比例越來越多,這是值得肯定的。
    政客的所作所為,檯面上與檯面下往往不一致,比較可悲的是,為什麼他們會認為喊衝喊打才能贏得選民支持?或許是因為他們覺得民進黨就是因為這樣才能取得政權吧!也或許是,我們輕易的以選票懲罰執政黨,卻對在野黨的作為沉默。
    那麼,我想現在應該是告訴所有政黨,只要不理性,只要損害國家制度,人民就唾棄你!你是在野黨也一樣。

    回覆刪除
  5. 支持Peggy
    國慶當天 我也感覺非常難過 沮喪 打開電視覺得很丟臉
    和平抗爭 為什麼演變成這樣丟人現眼?!?! 那些人民代表 怎麼可以這樣不成熟理智的丟國家的臉?!
    很難過,我不要這樣子的人來做我們的代表.... 我們不是暴民

    回覆刪除
  6. 要為Peggy敢大聲說出自己的想法立場 加油打氣
    大部分的我們的聲音 只能被洪流淹沒 因為跟大眾的聲音不同 就選擇安靜
    但是不代表支持這些無理的行動...
    [版主回覆10/12/2006 12:25:27]Annie:
    大家的回應已經讓我非常感動了,謝謝你們!
    反貪腐是一個普世價值,本來是無從質疑的。但是若被有心人士見機炒作,結果就是荒腔走板,引人攻訐。
    我很遺憾賀德芬教授離開這個活動的指導中心,我覺得這是這個活動開始變質的起點。9月15日,即便我並不支持現在就發動群眾上街,還是一天24小時,無限期的集會,我仍然對當天自動聚集的民眾所展現的風度表示肯定,也願意相信指揮中心確實願意做到理性與和平。
    但,接下來的演變卻正在消弱這個活動的光環,很遺憾。不知雲林執勤小隊長病發緊急送醫之時,施先生坐在手術室外沉思些什麼,我希望,所有的民眾都能靜下來好好思考一下,我們還有下一代,我們要教育他們什麼樣的公民觀念?當他們也遇到意見不同,僵持不下的時候,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7. PEGGY~
    我非常贊成你的論點!
    看到荒腔走板的國慶日....
    看到那些立委舉起旗幟、穿梭在儀對中被國安人員追逐....
    我.....無言,
    這就是大家努力追求的民主自由嗎?
    這兩天一直在想要把我的心聲說出來嗎?
    看到你的文章,真的很有共鳴。
    我只能說...民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自由上,我想那些人恐怕忘了民主的真諦,
    所以民主就留給懂得「民主」的人吧!
    「民主」不應該是恣意妄為的,
    別再鬧了!
    我真的覺得很丟臉!
    [版主回覆10/12/2006 12:38:52]Blue:
    「不妨害別人自由的自由才是真自由」我記得這是公民教育課本上對自由的闡述,好像還是國民黨諸公寫下的,不知他們還記不記得。
    現今有許多名詞被如此草率的運用:言論自由、民主、司法迫害、警察國家、法西斯.....,最可惡的,民意。
    你是一個法律人,對於「法律本來就不是一塊鋼板,本來就可以(隨意)揉捏...」這樣的說法應該有比我們更深一層的體認,希望你能來給大家說說。
    我非常希望你能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因為很多事都牽涉到「法」的層面,如同我先前所主張的,現在應該是以論述來解決紛爭,以制度來杜絕後患的時候了!

    回覆刪除
  8. 昨天看到重播的畫面
    有人在總統演講時 就在後面大聲喊
    這時候我真的覺得丟臉 羞恥
    總統該不該下臺 他作錯事情 他貪污 或是怎樣 是他個人的錯
    我們可以喊口號遊行等等 來表示我們的反對
    但是在這樣的國家慶典上 是不是太過分了
    尤其還有這麼多友邦人士 真的丟臉丟大了
    常常想 所謂的"倒扁"是不是真的變質了
    變成了某些人炒作政治的利器
    唉..........................
    [版主回覆10/12/2006 13:25:07]政客往往以為民氣可用,卻忘了如果操弄太過,往往引火自焚。
    我一直以為,「反貪腐」活動如果只是倒阿扁一人,那麼這個口號是虛偽的,因為台灣怎麼可能只有阿扁一個人貪腐,如果你是選擇性反貪,那麼我們當然就要質疑你的動機不單純,結果就是現在這樣的情況,非常遺憾。
    還是要呼籲大家耐心等待檢調的報告,不要一味的認為司法一定不獨立,這對負責辦案,願意簽字負責的檢察官是不公平的。雖然憲法保障總統不被內亂外患之外的罪行起訴,但只要檢調查出其中有公款變私款的地方,甚至,只是「行為可議」四字,所謂道德瑕疵說便能服人,總統恐怕也無法再戀棧了。

    回覆刪除
  9. PEGGY~ 喔喔.... 我得做做功課再把我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版主回覆10/12/2006 14:34:33]當然沒問題囉!加油!

    回覆刪除
  10. 對,就是這樣,
    那面旗子和那首歌,不論喜不喜歡,
    當還沒有透過合法的程序去變更以前,
    他就是我們的國旗、我們的國歌,代表的是我們的國家......
    國慶大典上,站在台上講話的那個人,不論你喜不喜歡他的為人和操守,
    在那個場合、那個時間點上,他的身分是我們國家的總統,
    代表的是我們國家,不是他陳水扁個人,
    羞辱他,羞辱國慶大典,不是羞辱了陳水扁一個人而已,
    羞辱的是我們整個國家!!!
    羞辱的是我們整個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人!!!
     
    沒有國,哪有家?
    國家的尊嚴都沒了,哪來的個人尊嚴?
    政客玩弄手腕,搶鏡頭,搶新聞版面,也要有格,也要看場合!!
     
    但是,這樣也好,
    時間會證明一切,
    時間越久,發生的事情越多,
    越能看得清楚一個人的品格、操守,
    真的要感謝上天保佑台灣,
    在沒有造成更大的危害以前,
    讓我們的人民有機會把某些政客的嘴臉看得更清楚。
     
    我也覺得一切都要講法制、講理性,
    也期待 Blue 有空時能以法律人的觀點提出對這一連串事件的看法。
    [版主回覆10/13/2006 01:05:41]沒錯,Fanyi,時間會證明一切。
    也不知該說是收穫還是悲哀,這次的事件讓我看到了一位政壇寵兒的真實面,原先他還是我下屆總統屬意的人選呢,唉....

    回覆刪除
  11. 所以國慶就該考慮被取消嗎?這是什麼思想??全世界哪個國家沒有國慶啊??偏激的想法,不想清楚就亂講話!!才會造成後面的許多事衍伸出來的吧!做錯事就要認錯!不論是總統或總統女婿或施先生或你或我!但~但最需要永於認錯的人民的表率~~卻做不到!才真讓人忍無可忍!!
     
    [版主回覆10/15/2006 10:53:01]沒錯,如果做錯事就應該認錯,如果真的沒做錯事,又要叫他認什麼錯呢?這中間還可以分我們要他認的錯有哪些?因此我覺得,現在的問題可能比較是有人覺得總統大錯特錯,有人覺得未必見得,怎麼辦?法官面前說分明,你我的證據都攤開來檢視,我想這樣做應該比較能服眾吧,而不是誰喊得比較大聲,媒體曝光率比較高誰就一定對
    再說到國慶停辦,總統是說「這樣強制動員」的典禮可以「考慮」不再舉辦,可以改用別的方式慶祝,不是從此就不慶祝了,也不是國慶就取消了。「國慶也沒什麼,我6年來也都不去參加....」這是洪秀柱委員說的,如果連誓死捍衛中華民國的委員都這樣想,我倒覺得蠻可以考慮一下的。
    兄弟之間意見不同,關起門來破口大罵大打出手都可以,可是當你打開門大宴賓客的時候,自家人還要故意鬧場就很說不過去。民進黨雖然很討厭這面國旗,不喜歡這首國歌,出去國外在國際場合還是會為這面旗子和中國人大打出手,還是會為了名稱被擅自更動而抗議,大家說是不是?
    至於說常常沒想清楚就亂講話這件事,我完全同意,阿扁的格局仍舊是太小(難怪有人要罵他小鼻子小眼睛),想想布希總統也常講錯話,講講沒關係,可是輕率就變成政策下達就不可以,所以我一直認為民進黨會搞倒民心向背比較是在這方面,不過這已經不是這篇文章要討論的重點了,下次有機會大家再聊聊吧。

    回覆刪除
  12. 終於有人說出不想說話的人之心聲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