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4日 星期三

Designer Tag


   Tag Tag Tag


   大的、小的、圓的,方的,透明的、金屬的、壓克力的,布料的….


 


   Tag的應用很廣,用來當裝飾、當主角、在上面蓋圖案、寫記事,還可以串成一朵花,作成一本小書,在國外,Tag受歡迎的程度使得它幾乎快像ATC一樣成為一個獨立的藝術形式。


 


    不論是用打洞器或是刀模機、銅片,甚至只是簡單的修去兩角,一般想到Tag的創作,大多是自行在上面設計搭配,這次想跟大家介紹的是另一種很有趣的Tag用法:Designer Tag


 


     Designer Tag的創作方式是利用一般商品的吊牌來設計運用,作品必須要依據商品吊牌的顏色、圖案、形狀等等來搭配,與國外廢物利用(trash to treasure)的精神有異曲同工之妙,類似的做法還有利用午餐紙袋(paper bag)、蛋糕襯紙、咖啡濾紙、糖果紙、垃圾郵件等等。


 


     所以,女士們,現在不論血拼或是大啖甜點都多了一個很好的理由囉!因為那都是為了藝術啊!



 


11 則留言:

  1. 哈哈! 好個"血拼為藝術"! (我突然很搞笑的想到以前的一首歌:為愛往前飛。好像是張信哲唱的吧!) 那我們是不是應該"為藝術努力血拼"?
    [版主回覆10/05/2006 00:53:25]沒錯沒錯,姊妹們,一起向前衝吧!

    回覆刪除
  2. 不錯的卡片 不錯的點子
    妳真有一套呀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說的好~~~~都是為了藝術
    這讓我想起一件事,Amy妹妹念美術班時跟媽媽說,班上同學除了水彩國畫素描書法外還很會畫漫畫,只有她不太會,便問媽媽,可不可以買幾本漫畫書回來觀摩,學學如何畫漫畫,媽媽聽了便點頭同意~~~~直到有一天,媽媽拉著我打開妹妹書桌下的櫃子,天呀!整櫃子滿滿的少女漫畫~~~哈哈~~這也是為了藝術

    回覆刪除
  4. 為愛往前飛是林隆旋唱的
    PEGGY就即性作一曲--- "為印錢飛飛" 好啦 呵呵 

    回覆刪除
  5. 唉呀!糗大了,趕快改過來....., 謝謝淑君。
    Amy,如果你妹妹真的因此習得畫漫畫的精髓,那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好啦....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說得好......一切都是為了藝術!
    真是敗家有理呢!
    真是好可愛的 tag !
     

    回覆刪除
  7. 愛畫畫小芳芳2006年10月5日 晚上9:20

    也可以很環保
    [版主回覆10/06/2006 12:25:22]是啊!這樣不僅美化了心靈,也美化了地球對不對?
    (我的藉口好像越掰越離譜了...)

    回覆刪除
  8. 啊,沒想到真有這種創作方式啊!
    每次買衣服回來,不論童裝或牛仔褲或其他,
    看到漂亮的吊牌,總捨不得丟,想著總有一天用得上,
    但常常不了了之,
    今天看了你的介紹,原來可以這麼好用,
    下次買東西時,也還要看一下吊牌好不好看囉!
    謝謝你哦!
    [版主回覆10/08/2006 10:43:19]芳兒:
    對啊!有些商品的吊牌真的蠻有設計感的,即使不拿來應用,也是設計靈感的來源呢,當然要好好收集囉!

    回覆刪除
  9. 以前也會收集東西上的吊牌
    後來覺得挺暫空間的,一把全丟ㄌ
    看了妳的卡片,覺得好後悔喔~~~
    不過妳的idea好棒~~~
    [版主回覆10/09/2006 12:32:12]我也會這樣呢,收了一堆不知要做什麼,然後等到丟了又忽然覺得需要....嘻嘻!
     

    回覆刪除
  10. 寵愛寶貝的Maggie2006年10月26日 晚上11:58

    我也很喜歡tag呢!  我最近作了一本用Tony家的一些舊相片的scrapbook, 裡面我就用了很多的tag呢!
    等我有空拍了照片post在我的blog上後, 就會來邀請你過來瞧瞧指教喔!
    [版主回覆10/27/2006 20:14:14]Maggie:
    好啊好啊!一定要記得通知喔!
    最近想動手作scrapbooking,可是怎麼弄都弄不好呢.....

    回覆刪除
  11. 嘻~ 這張卡在我這兒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