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漂白水褪色技巧交換作品



這是在妮子家族參加的交換卡作品,4月份的技巧主題為漂白水的褪色技巧。因為漂白水的褪色效果因紙張紙漿染色方式的不同而有很大的差異,依過去經驗,最方便省事的作法就是自己刷色做背景來漂白啦!不過,得用水性印台效果才會好,定色印台一樣不能漂"白"呢!

4月份漂白水技巧作品作法


 


印章:Invoke Arts


印台:Ranger Adirondack –Bright (Sunshine Yellow, Watermelon, Purple Twilight), Distress Ink (Broken China, Frayed Burlap, Walnut stain)


其他材料:German Scrap, Pattern paper and Doo-Dot(Tim Holtz line)


 


作法:


1.     用滾輪沾取印台在紙上滾出不同的色塊,並用紫色滾出不同寬窄的線條。


2.     在一個塑膠盤上放入摺疊好的廚房紙巾,倒入適量的漂白水(漂白水量一定要足夠)


3.     將印章拍上漂白水之後蓋在上好色的背景上,放置一旁乾燥。


4.     Non-stick sheet上抹上復古印台,噴水之後,拿一張印有舊新聞的背景紙(這裡用的是自己以雷射印表機印出的,若是噴墨印表機一定要選防水卡紙)沾取印色並吹乾或燙平。


5.     剪下pattern paper上的照片,用砂紙將紙張磨出刮痕,用Cut N’ Dry foam沾復古印台輕輕刷色。


6.     將處理好的圖片黏貼到一張米色卡紙上,周圍用German Scrap框起來。


7.     Doo-Dot上的字句分別切割下來,組合好卡片。(因為之前做復古小書剩下好多字,這裡剛好一股腦全用上,好棒!)







10 則留言:

  1. 超棒的作品,已在我這裏了,好榮幸哦!

    回覆刪除
  2. 整張看起來像是去年美國行的戰利品報告哩!

    讚啦!
    [版主回覆04/20/2007 17:10:42]耶,對喔,都是當時帶回來的材料和印章,沒想到過了一年才用到,哈哈....

    回覆刪除
  3. 好棒的作品喔!而且還有詳盡的解說呢!
    又多學了一樣喔!呵~
    [版主回覆04/20/2007 17:15:50]悠遊的魚:
    呵呵,謝謝稱讚,水性印台真的是不錯玩唷!可以變很多把戲呢!

    回覆刪除
  4. 我很喜歡這張背景用滾輪上色後做出的漂白水效果,比美編紙的效果更美哩!
    [版主回覆04/20/2007 17:13:24]是啊!我也覺得這樣最快最直接,效果也不錯呢!

    回覆刪除
  5. 美麗分享創意無限~

    回覆刪除
  6. 哎呀,這張作品這麼美,怎麼沒多複製一張擺到駁二去給大家欣賞呢?
    趕快加緊趕工多做一些ATC,5/5 到駁二跟大家交換吧。
    [版主回覆04/21/2007 00:18:17]呵呵,這是參展作品弄完了才做出來的,沒辦法哩!
    再來做些ATC嗎?這倒是個好主意耶........

    回覆刪除
  7. 好喜歡這樣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玩漂白水技法的感覺
    整各配色和構圖看起來就是很順眼
    [版主回覆04/30/2007 09:30:47]小雅:
    謝謝,我也很喜歡你上次做的3D膠背景呢,真的好浪漫!

    回覆刪除
  8. 原本是用漂白水 , 終於解惑了 , 我一直以為是留白 , 可是效果NO GOOD , 有妳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