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5月份交換卡─構圖




這是5月份給宣諼的交換卡作品,這個月的主題是構圖,大家都要依據這樣的版面來創作,當然,上下左右旋轉或是略微調整比例是容許的。自己到沒做過這樣限定版面的作品,還著時發呆了一下,不過,剛好藉這個機會,跟宣諼這位熱心的朋友表達自己一直以來的感謝。



印章:Stampers Anonymous,美日背景字章及Stampin’ Up


顏料:酒精性顏料(Ranger Alcohol ink: Lettuce, Butterscotch, Stonewash, Caramel), 復古印台Worn lipstick, Ranger水性印台Slate, StazOn, VersaMagic



作法:


1. 2張鏡面紙,在其中一張上拍上酒精性顏料的blender solution,滴上酒精性顏料,在另一張鏡面紙上也同樣拍上blender solution,很快的將兩張紙面對面合起來,用滾輪壓一下,打開之後,用StazOn蓋上小女孩的圖案,空白處再捕以復古印台。


2. 將字章拍上Slate顏色的印台蓋在米色卡紙上,裁好,貼上做好的小女孩圖案。


3. Stampin’ Up的字章蓋在米色卡紙上,用打洞器打下來,另外在美編紙上用小一點的打洞器打出小圓心,根據印章上的圖案選擇小裝飾品組合好(星星本來是銀色的,我用油漆筆把它塗成淺藍色的)


4. 裁好背景的美編紙,貼上飾邊帶,如圖組合成卡片。



這張背景紙是之前在試驗酒精性顏料時做出來的,記得以前曾經把酒精性顏料滴在幻象紙上,酒精性顏料立刻擴散出一朵朵很漂亮的圓,我還做成了那張Birthday Bunny的卡片。不過後來要再做卻怎麼也弄不出來了,於是我試了各種方式,先滴酒精性顏料再滴blender solution, 先滴solution再滴酒精性顏料,用拍的,用沾的,總之,就是想辦法弄些出來就是了,最後成功了,用好市多鏡面相片紙,什麼solution都不用加,哈!(不過,要做磨石子效果的話是不能用相片紙的喔!)



這張背景就是當時弄出來的,另外有一張背景也很有趣,


(正面)

這是幻象紙,被我灑上許多”solution之後整個溼透了,本來正面的效果不甚理想,結果各位看看它的背後,居然出現了一朵很美麗的蘭花耶!

(背面)

生活中處處是令人驚奇的意外,可不是嗎?


9 則留言:

  1. 好美
    謝謝Peggy老師的分享,我也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好漂亮喔,人家都換不到
    [版主回覆05/21/2007 12:34:07]呵呵,蕾蕾:
    有呀有呀!你換到很多ATC了啊!繼續參加我們就會有機會來交換了喔!

    回覆刪除
  3. 好棒的卡片
    而且還用了我沒有的酒精性顏料
    好羨慕喔

    回覆刪除
  4. 我為了換到Peggy的,一定得堅持參加下去了

    回覆刪除
  5. 小小驕傲一下
    這張漂亮的卡片在我這裡
    真的很漂亮唷
    讓我愛不釋手

    回覆刪除
  6. 那本雜誌,我回去買來看!
    加油~

    回覆刪除
  7. oh, this is just so arty!! Great card.

    回覆刪除
  8. 角邊有用酒精性顏料處理過嗎??

    [版主回覆05/27/2007 09:01:41]滷蛋:
    沒有,那是掃描器反射的陰影,角邊是我們常用的那個銀色。

    回覆刪除
  9. 好美的傑作啊...^^...真是變化萬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