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Women in art


(Invoke arts stamps, 漂白水技法,舊報紙)

很久沒寫文章了,一方面是因為展覽作品跟ATC交換剛告一段落,覺得腦筋好像燒壞了,得休息一下。另一方面,最近有些變動也令自己陷入思考當中,這支筆,也就不知該如何拿起了。



好像每隔2年,自己的工作就會有些轉換,畢業後在國中任教2年轉換高中,2年後又進入研究所進修,再2年,結婚生子,又2年,毅然辭去工作隨老爺赴美。在這當中,雖然沒有工作,不過生活中忙碌的事仍然以2年的時間在轉變著,等到回國重新工作,一晃眼又是2年的時光過去,那個變動又悄悄的來了,真巧。



許多事在心中琢磨著,看著常常在發呆的老婆,老爺忍不住說:你是為了什麼玩印章做卡片呢?不為了什麼,只是因為自己喜歡,做這些事會讓你快樂不是嗎?就不要想這麼多了吧!照你自己設定的計畫去走就是了。



話雖如此,卻還是有許多事是無法放下的,甚或莫可奈何的。我看著之前做了來跟朋友交換的ATC”Women in arts”, 畫作中的女性,少了個s,就變成”Women in art”,有人解釋成從事藝術的女性。其實不論是做什麼,Women in work 都是無時無刻不面對著矛盾的。




(復古印台背景,Tim Holtz stamps, Collage sheet, 壓克力顏料peeled paint效果 )

作為女性是這樣,作為一個創作者又何嘗不是在自己的能力與目標之間跌倒又爬起、在自己的理念與現實中不斷的掙扎求取一個平衡呢?這樣的疑問其實一直存在,只不過最近發生的事讓自己開始認真思考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只不過,有時久思亦無益,許多時候決定權並非在己,不會改變的,還是對這一方印章的熱愛,無論今後將會如何,I am still stamping from my heart!


(Cherry Pie stamps, 漂白水背景技巧,舊報紙)

13 則留言:

  1. 沒錯,就是因為自己很喜歡!別人常問我為什麼做卡片,相本,真的就是打從心底喜歡!I must say that we are all very blessed that enjoy the creativity and the joy of making our own little art work!

    回覆刪除
  2. peggy 老師
    等了好多天要看您的新文章或是課程的公告 沒想到是這樣有一點blue感覺的手札 這是我第一次在blog上回應 看了您這篇心情手札  借了女兒的帳號 我一定要告訴您 我在高雄卡展前於地下街第一次上您的卡片課程 您的認真與教學的巨細靡遺及對藝術創作的執著真的令我很感動 我覺得您是國際級的講師 暗下決心以後您的課程一次也不要錯過 這篇心情手札似乎透露一些訊息 但我真的盼望 您在卡片教學的路上可以繼續造福大家  不僅是技巧的傳遞 您對教學與創作的認真執著 是一種典範的建立 真的inspire me and touch me deeply  謝謝您

    回覆刪除
  3. 哇 Peggy,我和你一樣也在煩這種事
    所以說,我很迫不急待去見見你~聊聊~
    我覺得你有老公的支持,就很棒了~

    回覆刪除
  4. 妳最近的心情真是令人有點擔心         不過看到最後一句總算有點放心了
    大環境的改變    不是我們能夠去操控的
    而自我的價值與肯定         不 一定要跟別人比   自己才是最大的障礙
    任何事情總有起起落落 相信自己吧 我相信妳會理出頭緒的
    加油喔!
    倒是我......現在該怎麼做呀..........

    回覆刪除
  5. 從妳的卡片中,依舊能感受那種熱情......
    我喜歡妳每一張卡片,用心做的卡片......

    回覆刪除
  6. Dear Peggy~
    加油!不論妳的選擇是什麼,我相信這群朋友都會支持妳的...加油!
    只是...希望妳不要放棄妳喜歡的事喔!
    我還期待再去上妳的課呢!

    回覆刪除
  7. 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勇敢面對
    將來都是最美好的回憶與經歷

    回覆刪除
  8. Dear Peggy
    中國人很愛講『捨、得』
    捨得、捨得,有所捨,必會有所得;有所得,必須有所捨
    就像妳老公說的,妳做這些正因妳喜歡
    我要說,因為妳喜歡所以覺得開心
    不論做任何決定,本著這2個基礎,相信妳一定可以做出會讓妳自己開心、喜歡的決定的
    甘巴嗲~~~

    回覆刪除
  9. 不懂發生什麼事情?
    但好像外人是使不上力的喔~~
    總之~~
    加油啦!
    要相信雨天過後是晴天喔~

    回覆刪除
  10. 謝謝,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讓大家這麼擔心真是不好意思。

    自己一直都很喜歡教學的工作,不過設計教案需要花很多心力,而時間又是那麼有限,又要想教案又要讀資料難免會分去嘗試新東西做自己作品的時間,像前陣子花在自己的作品的時間上多了點,教案就沒辦法好好設計,總是到最後一刻才趕出來,這樣實在不太負責任,也不是我的態度,所以很傷腦筋。

    不過,自己徬徨的比較是其他的一些事情。教學的事只要有機會應該是不會完全中斷的,只是目前有些事情還不明瞭,我也不能確定何時才能跟大家一起上課就是。很感謝大家的關心,無論將來決定如何,自己還是會繼續在這裡跟大家一起分享種種的心得的,再次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11. 加油!
    雖然不能夠了解你的困擾.不過到是能體諒現實於執行面的兩難
    像我之前就因為其他因素的壓力根本無法訂下心來"玩"卡片
    可是回頭想想..這本來就是我的最愛.只是當它變成"工作"或"商品化"就不太快樂了!
    不過家人的支持真的很重要~也希望你不要輕言放棄自己的最愛!   加油&要快樂

    回覆刪除
  12. 大姐的生命轉彎週期是兩年喔...可卡的生命轉彎週期好像是三年為一單位耶...喜歡做就做...有倦怠了.就休息一下呀...像我今天還翻出因為唸研究所藏起來的拼布材料ㄋㄟ...自己很快樂的又開始剪布縫了起來...想要縫一個小提包給自己張做生日禮物呀...結果我媽晃到我書房來看看...就笑我今天不玩卡片呀...我就懶懶的回說...突然想到花了很多錢的拼布...要翻出來縫一下才爽...我媽聽了沒快昏倒...她可能是看我雙子的不定性跟沒耐心又出現了吧...因為我最近竟然把一些印章拿出來網拍掉...其實很多世間東東我們真的無法預料或著是做些什麼改變的呀...就像我大學時的好友約定要開店的事...誰知會在某一天因為好友自殺而停擺...就像南極的冰開始越融越快速...地球的暖化越來越強烈了...誰知道電影中明天過後的模樣是不是馬上就會成真呀...累了就休息一陣子吧...公司應該沒有一定的開課要求呀...不然就是強壓wei大師下海啦...總不能老是放他在旁邊監工的呀...強逼他下海換我們在一旁監工也是另一種樂趣耶...加油喔...

    回覆刪除
  13. 老師加油唷!
    媽咪是超級愛妳的捏!
    [版主回覆05/28/2007 12:17:40]嗯嗯,媽咪要常來格子裡看我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