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Card- kit trading” Swap - Peggy and Wei





好,這是wei給我的材料包。當拿到手時,我的臉大概比平時作復古背景時揉皺的那張紙還要皺:


「啥,粉紅色、紫色、鮮紅色? 什麼!正紅色蕾絲?!你乾脆給我一把榔頭還好點!


「ㄟ,你是女生耶!這些顏色應該很習慣啊!還有,反正你不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cc….


#$@%^$%&*……….



回到家,過了好一陣子才想到要去把那2顆草皮章蓋蓋看到底是什麼圖案,蓋好一看,嘖!咱們大師最近心情不好想起哪位舊情人了嗎?沒辦法,正紅色蕾絲加哀怨的分手情人,這下有得我頭痛了……(Peggy的第一位情人也是最後一位情人,就是我家老爺,所以沒這方面人生經驗呢,sorry)



眼見截止日期快到了,只好努力設想電影情節。「給他來些個定格畫面好了」,把亂世佳人那個圖擷取不同的部份,就可以分出幾個不同的小圖,隨機散落在女人的周圍,Memory~~~



接著,我對那位女演員周圍一片漆黑的氣氛很沒感覺,得想辦法讓他能上點彩色。靈機一動,大家還記得用StazOn蓋印時,如果橡皮面積大點就常常會蓋不飽和,斑斑駁駁的,對吧?Perfect!!



所以我故意將女人周圍拍輕點,臉部及頭髮的地方盡量清楚,蓋印時也是,只將臉部周圍蓋清楚,於是旁邊就形成許多不規則空白的地方,用水性印台上完色之後,女人立刻陷入一叢花海當中,所以,各位,如果連人都蓋不清楚,叫失敗,重點清楚四周模糊,這叫創意,對不對呀? ……




剩下的就是簡單的組合版面而已,很努力的想辦法的竭盡所能的將所有材料用上去,最後,我看着那截紅色蕾絲……



大哥,我還是還給你好了!orz




(下面這張就是Wei的作品)





14 則留言:

  1. 還好.還好.wei大師不會跟我玩這個喔.少了地下街美日哈拉小館.路過連想串門子都沒地方去了耶...
    [版主回覆06/05/2007 17:40:00]可卡:
    那下次你來跟我們玩!

    回覆刪除
  2. 真行!真厲害耶!!!
    隨意給材料就能做出這樣有味道的卡...
    實在是佩服捏!!!
    真是讓我看得
    哈哈咍~~~

    回覆刪除
  3. 真優...
    你對待紙真是善良..
    你沒看到wei怎樣對待紙的..
    極盡可能的虐待....
    之前你問滷蛋相似度多少..我說百分之七十
    現在才想到為何這樣回答..
    這兩顆人像章很醒目...兩人的做法都很醒目
    所以對兩顆章的印象太深刻
    不過現在一比較起來..
    各有不同的味道^^
    [版主回覆06/06/2007 01:13:18]滷蛋:
    沒錯,這兩顆章的圖案很顯眼(也很大!),搭配起來的意思也很明顯,我想,換作任何一個人來做應該都差不多是這樣的意境。2張作品分開來看不覺得,放在一起一對照,就看的出每個人的喜好了。我剛看到wei傳給我看的照片時就在想:ㄟ,那你讓我自己選紙不就得了,反正在你那裡看來結果都一樣!

    回覆刪除
  4. 各有各的風格,各有各的美
    都很讚呢

    回覆刪除
  5. 兩張都很美..我個人覺得...老師你做的典雅...WEI老師做的熱情又迷離..我都喜歡啦
    [版主回覆06/06/2007 09:08:22]janice:
    所以說,作品可以反映個人的內心世界,果然是這樣啊!

    回覆刪除
  6. to peggy:老師就是老師,怎麼做出來的作品都這麼優呀
    另外,wei大師的那截紅色緞帶應用的相當不錯咧
    [版主回覆06/06/2007 13:12:45]蝶翼:
    是啊,大概是因為wei那張色彩夠豔麗,所以紅色蕾絲就剛好相得益彰,我很少用這麼正的顏色,所以就比較配不起來囉! 這個遊戲好玩的地方也就是在這裡,你會收到平時自己不常用的材料或圖案,每個人也都會以自己慣用的手法去應用這些材料,真的是很刺激的腦力激盪。

    回覆刪除
  7. 哇~老師級的都這麼棒
    雖然風格不盡相同
    但表現出個人的特色就是不一樣的味道唷

    回覆刪除
  8. 上次再駁二上課真的很開心....想想我怎麼沒多上幾節呢原來星期天我都要上台南...只能..囉

    回覆刪除
  9. 不一樣的感覺
    真是棒啊

    回覆刪除
  10. 這這, 真不像妳 , 因為昨天咳嗽時, 莫名奇妙閃到腰, 只能斯文的, 感覺就像上次 Wei做的緞帶卡, 有點錯亂的感覺.不過就如WEi說的 Peggy 向來不怕踢館, 做的真棒 ,  有新的嘗試與突破, 也是大家的福氣哩!
    [版主回覆06/07/2007 21:32:56]呵呵,丹咪老師:
     有這麼不像嗎?我也不是一直都那麼Anonymous的啦! 要是以前我做的娃娃卡給你看到,你豈不是要滿地找眼鏡了!

    要多保重呀!最近很有點不順喔!

    回覆刪除
  11. 哇~~~~Peggy老師太棒嚕!
    這些東東要是給媽咪的話肯定做成好多張

    回覆刪除
  12. Peggy,謝謝妳到我家留言。也萬分感激妳教我如何玩浮水印台。
    妳說的鏡面紙印後,可以留白。意思是本來雪白紙上,仍有白色的圖案嗎?
    淑芬 感謝及發問
    [版主回覆06/14/2007 20:33:57]淑芬老師:
    是的,刷色過後,用浮水印蓋的圖案會保留原本紙張的白色,不會被後來刷上的顏色蓋過呢,在我的相簿"my swap cards"裡,有一張作品"瓶花",就是用浮水印抗色的技巧做的,也有寫文介紹作法過(蠻前面的),您可以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13. 已經把技巧延伸至情感細緻的表達。
    唯美的表現,讓人覺得欣賞就是最佳的享受。
    太棒了,感謝分享!!
    [版主回覆06/15/2007 20:33:26]andy:
    謝謝你的讚賞,非常高興你喜歡這些作品。

    回覆刪除
  14. 寵愛寶貝的Maggie2007年6月15日 晚上9:13

    跟你說, 美國現在很流行把人物照片或是從雜誌上剪下來的人像圖片(model從Vogue剪下來), 然後用白膠, 就是Gel Medium (matt)把人像的周圍塗的很模糊, 然後在用彩色比去上色, 很有藝術感呢@!
    [版主回覆06/17/2007 00:03:35]Maggie:
    耶,這個有趣,彩色筆是塗人像的部份還是背景的部份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