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Card- kit trading” Swap

許久以前曾在看到一個很有趣的交換卡遊戲,靈感是來自一個很受歡迎的裝潢節目「Trading Spaces」,這個節目據說每週都會讓2戶人家互換房子居住一個星期,然後彼此幫對方重新佈置家裡的擺設等等,於是同樣的一間房子和家具,經由不同的主人巧手,往往有了迥然不同的風貌,非常有趣。


Simply Scrapbooking的desighner team由這個節目得到了靈感,開始用於scrapbooking上,由幾位雜誌社的藝術設計師自己完成一頁相編作品之後,依序寄給下一位同伴同一套材料,但不給對方看到自己的作品,對方也必須依此完成一件美編作品,當在雜誌上同時呈現的時候,看到同一套材料可以這樣變化,真的蠻好玩的。我常參加的CCSWAP裡也有所謂Card kit 的玩法,不過,那是連作品一起寄給對方,少了點答案揭曉的驚奇,因此手癢很久,老想找國內朋友一起來試試。


因為不知同樣玩法在卡片上適不適合,遊戲規則等等也都沒概念,所以不敢大聲吆喝,只好去吵幾位平時熟到不行的朋友,芳宜因為高雄展事忙,給她逃過一劫,嘴嘴又最怕這種限定版,所以,淑君和wei就這麼硬給我拉來玩了,呵呵!


遊戲方式:參予交換遊戲的每位成員各自設計並完成一張卡片,另準備一份材料寄給下一位成員,在不知原來卡片是什麼樣子的情況下,每位成員要使用所收到的材料做出一張卡片來,然後,在截止日期之前把卡片寄回給對方,再一起把所有的卡po出來。


注意事項:


1.材料包的內容包括所使用的印章圖案(如果對方沒有,麻煩將印章一併附上)、紙張(含美編紙、自製背景紙等)、裝飾配件。


2.印台及膠帶剪刀等基本工具不需附上,但如果有使用到較特殊的顏料,如Gesso, Gel Mesium等,可以註明,若對方沒有,煩請附上(這部份請大家自行斟酌該材料在作品中的使用比例)。


3.材料包裡的材料可以全部使用,也可以只使用部分,但必須是作品的主要材料。也就是說,你可以視需要增加一些自己的配件、圖案等,但是,在比例上要以材料包裡的材料為主體。


4.此次參加者的順位如下:Peggy→淑君→wei→Peggy。所有參加者必須在 5月5日 當天或之前,將材料包交給下一順位的成員(材料包裡有哪些東西是需要隨卡片寄回的也請註明一下喔!), 5月31日 之前請將卡片完成寄出。


下面就是這次大家收到的材料與完成的作品。




這是我給淑君的材料。




這是我做的卡片。



這是淑君的卡片。詳細介紹請看淑君的文章the road less traveled


這是淑君設計的卡片,因為忘了請她拍材料的照片,所以要麻煩大家按圖索驥一番,還好應該蠻清楚的。詳細做法請看淑君的文章Nature


這是 wei依同一份材料做出來的作品。


最後,這是wei給我的材料。


這是wei做的作品。詳細做法請看wei的風格決定創作


這是我完成的作品。



這個Peggy突發奇想的交換卡遊戲,結果果然令人喜出望 外。參加的3位朋友風格各有不同,原先我怕wei給我什麼奇怪的重兵器,淑君怕我給她奇怪的人頭,還好大家都有默契,最後也都順利的完成了作品,其中有相 似的地方,也有個人的特色,每張我都好喜歡,很想附加一條規定:所有參加作品一律贈與主持人所有。哈哈!,謝謝這2位好友熱情支持,咱們來繼續下一ㄊㄨㄚ如何?



15 則留言:

  1. 真是好奇特的經驗
    希望能盡快看見你們下回的作品
    [版主回覆06/05/2007 14:25:40]Maggie:
    嗯,這真的很有趣,下次希望能有更多不同風格的朋友一起來玩喔!

    回覆刪除
  2. 這遊戲比我想像中好玩,雖然有些壓力,不過交件時間如果都跟這次一樣,大概是各一個月的話,我覺得確實非常有趣又充滿驚喜!非常謝謝你的idea呢!

    回覆刪除
  3. 看到你最後那兩句新規則: 我倒覺得應該增加以下這條規定才對.....主辦人為了獎勵參加的人,應該由活動發起人提供每位參加者卡片各一張啊.......哈哈
    另外交換順序那裡應該是WEI-->Peggy,你把我多打了一次喔!
    [版主回覆06/05/2007 14:24:03]淑君,你這也回擊的太快了吧,哈哈,     那我得三思三思呀!.....

    (順序真的多打了一次,趕快改過來了,謝啦!)

    回覆刪除
  4. 好精彩,每件創件都是絕品
    期待收看下一ㄊㄨㄚ
    [版主回覆06/05/2007 17:42:39]啥,西一,只是收看而已啊?

    回覆刪除
  5. 好玩,..好玩耶...好一個腦力激盪耶...好像我們上室外課一樣...教授要求帶怎樣的寫生用具出門...然後丟我們在某個風景明媚的寫生...等三個小時之後...再來個路邊畫展的一樣的刺激耶...
    [版主回覆06/05/2007 17:45:30]可卡,真的很好玩耶,特別是因為完全沒看到原本的設計,所以就更刺激啦!

    回覆刪除
  6. 同樣的材料,卻有著迥然不同的作品,真是具足了創意及巧思,真的好讚,嘆為觀止!

    回覆刪除
  7. 真的好有趣啊!
    居然也能這麼玩!
    真是有意思!

    回覆刪除
  8. 好玩!好玩!
    不敢玩!

    回覆刪除
  9. 好玩的遊戲,好看的卡片,
    配合的剛剛好真是棒

    回覆刪除
  10. 哇~~好漂亮的卡片,同樣的材料做出來的各有各的味道,
    這個遊戲感覺上真的很好玩,很棒的腦力激盪.....

    回覆刪除
  11. 恩恩..你們趕快辦第二次...
    滷蛋期待著呢..
    超優的啦^^

    回覆刪除
  12. 很讚的活動
    很棒的腦力激盪
    很好的作品
    ㄟ~~~我還是當鼓掌的觀眾,比較不會打壞這個活動
     
    [版主回覆06/06/2007 00:43:44]ㄟ.......宣諼,你這樣就不是標準答案了啊!嘻嘻.....

    回覆刪除
  13. 好精彩的作品!!  大師們出手果然不同. 真是有趣的遊戲耶!

    回覆刪除
  14. 好有趣 看的好愉快~~!!!  果然一樣材料 , 在不同人手中可以做出不同風格 , 期待看下一次交換~~~~~

    回覆刪除
  15. 真的是好棒的作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