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偶爾讓我偷懶一下吧!



最近沒什麼作品,就做了那些Inches。上個禮拜應母親大人要求,做了張賀年卡給一位一直很照顧我們的長輩,一向很少做中國風,加上又是長輩,不能太另類,也不可以太簡單,要注意一些忌諱.....,天啊~~

後來還是拿UTEE的烙印來做主角,用紙板作底,在上面燙了幾層透明UTEE之後,再開始灑上各色凸粉,最後趁溫熱時將是先拍好古銅色油墨印台的印章蓋上,就可以做出封蠟烙印的效果。不過蓋完之後發現這個古銅色不跳,highlight上的金漆筆也不跳,決定拿StazOn清潔液把它通通去掉,結果凸粉的光澤度也一起不見了,變成真的像清銅釉一樣的色澤,換成紅色油漆筆打highlight之後,更像印泥了,好玩!

然後不知怎麼了,突然想打個日本結(因為那位父執喜好日本文化),可是我的中國結早在升高三時就還給家政老師了!左翻又翻,給我找到些圖稿,最後還是決定用雙錢結,免得弄錯意思就失禮了。

這件事給了我幾項心得:
1.UTEE是好東西。
2.Judi的Rust系列凸粉是不敗仙丹。
3.StazOn清潔液決不能拿來卸妝。
4.高中家政課老師教的事千萬不可以忘記!


下面則是媽媽我昨天一時感激過度,決定做感謝卡給Benny資優班老師的結果。
話說昨天晚上Benny很得意拿著他資優班這學期的所有學習單資料夾來給我看,老師不僅用心的幫他們分門別類,一張張放好,還把去年的也都送去裝訂成一本冊子,媽媽看了好感動,脫口說要做卡片送老師。兒子這下樂的了,於是說:「媽媽,那如果可以的話,可不可以做6張,我想全部的老師都送一張?」那時是晚上9點半!
最後討價還價的結果變3張,好吧!只能跟Hero討救兵了,這一做就到半夜2點,於是也沒力氣加裝飾,沒力氣切字句,只有最下面那兩隻小鳥還算可以,帶著臉上被兒子睡覺前來狂親的痕跡,媽媽找好信封就昏睡去了!

偶爾,也給我偷懶一下吧!






10 則留言:

  1. 那四點心得分享,大家一定也要謹記在心,第二點"不敗仙丹",一定很多雙眼睛都閃亮起來了

    回覆刪除
  2. Peggy真的好厲害喔~
    各種style的卡片都做得好漂亮.
    第一張賀年卡好喜氣.
    第二,三張好有氣質.
    最後一張我最愛的啦!!! 因為太可愛了!!!

    回覆刪除
  3. 結果......字還是沒加強?
    不錯了啦才多久時間。昨天早上來得及上課已經是奇蹟囉.....

    回覆刪除
  4. 滷蛋特愛那個烙印的效果..有印泥的感覺...
    好媽媽...好媳婦...所以王大哥如果再來拜託您的話...
    接下來就是好太太嗎
    呵呵...滷蛋還是要說太厲害了
    [版主回覆01/19/2008 01:23:00]呵呵,滷蛋呀!你怎知沒有咧?

    那天做到最後一張的時候,老爺上來看老婆到底在幹麻,見到那張小鳥,就說啦:「ㄟ,這個好,我也要一張!」 然後就睡覺去了耶!連獻吻都沒有耶! 這就是老爺的特權呀!(我現在還在做老爺要的中國賀年卡加感謝卡......)

    回覆刪除
  5. 我喜歡那張中國風的,色彩上跟我平時會做的完全不一樣。
    背景更喜氣也更有味道!再加上那個UTEE與中國結更有畫龍點睛的感覺!
    相信那位長輩收到一定會喜歡!
    UTEE是好東西--他真的是好東西!超好玩的!雖然我目前還只會玩兩三種方式。但是效果超讚的!

    回覆刪除
  6. 小鳥這張真是很春天!
    這給我一個啟示:
    平常一定要有一些萬用卡存貨備用,
    哈哈!

    回覆刪除
  7. 不跳?是什麼意思呢?
    [版主回覆01/19/2008 21:56:01]呵呵,Emilia:
    不跳是我們的術語啦!就是說不明顯,不太鮮明的意思。

    回覆刪除
  8. 哈哈~peggy家的老爺說的:「ㄟ,這個好,我也要一張!」這句話,我也好想說喔!

    回覆刪除
  9. 嗚~~
    Peggy老師說的很清楚,小魚兒聽的很模糊.....
    烙印我知道,但UTEE是什麼東東??最後各色凸粉是如何撒上去的呢?好難懂哦!!
    我想小魚兒要學的東西還真是很多很多呢!!
    [版主回覆01/20/2008 12:32:12]小魚ㄦ:
    UTEE是Ultra Thick Embossing Powder的簡稱,中文就直翻"超厚凸粉" ,因為很適合做烙印效果,又有人稱他烙印粉。
    當UT還是熱的時候,抓起1小撮一般凸粉灑上去,凸粉就會自動融化呢,蠻好玩的,用文字說明實在有點辭不達意,有機會再示範給大家看了!

    回覆刪除
  10. 嘻嘻, 再做一張迷幻藥的卡片如何?
    [版主回覆01/22/2008 20:34:18]呵呵,迷幻藥的效果恐怕照片上不容易領會呢,  (我們兩個這種對話會不會被檢調約談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