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7 little things」迷你手工書


    這個星期六(3月29日),首次參加了一場手工書同好的聚會,除了見到慕名已久的王淑芬老師,還看到許多精緻的手工書,除了不斷的讚嘆之外,就只記得拼命按快門,真是一次有趣的經驗呢!


   
    聚會的同時,王老師也舉辦了第一次的迷你手工書交換活動,上面這本小書就是因此而做的。老實說,自己雖然平時也做做Tag book等,不過自從見識到製本家張老師和王老師他們的手工書之後,我真的懷疑自己做的那些能不能稱之為書了,所以,報名時,還很擔心的問王老師,免得到時讓大家傻眼,還好老師叫我別擔心,那我就按照自己平時的習慣去做囉!


    雖然自己平時厚著臉皮讓人家叫了聲老師,可是呀!講到手工藝這件事我真的是幼幼班的,不會畫不會縫不會寫,看大家做書,又是折法又是縫法的,連書背都是學問,那我怎麼辦呢?


    先要決定的是書的形式。老師規定迷你書的大小不可以超過10公分,在自己平時作過的方法裡,我挑了一個不需要縫線的「迷宮書折法」(跟apple老師在好心藝敎過的那本小書一樣,只不過尺寸小很多而已),我做的是2吋大小。用的背景紙呢,則是之前噴水彩顏料時墊在底下的圖畫紙,那顏色和圖案真的是渾然天成,刻意要做還真的做不出來(像現在,我連要複製一本留存都不行囉!)。


    因為是書,老師希望能有內容可以閱讀。這個就比較傷腦筋了,主題是什麼?還有,要怎麼"寫"到書頁上?我的歪七扭八字可是不能見人的!所以書折好了大概有2、3個禮拜都還沒有個頭緒。


    那天,突然想到美編的作品裡常有以"自己最喜歡的事物","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等等為主題的設計,我算算頁數,算算字章(stamping,我還是只能stamping囉!),可!

這就是我的主題:7 little things that bright my days!   7件令我的生活充滿愉悅的事物




第一件:一杯好茶,Have a tea-rrific day!




第二件:一朵美麗的花,A Flower is nature's smile!




第三件:美妙的音樂,choose our own voice




第4件:跟藝術為伍,因為Art is the stored honey of the human soul!




第五件:當然是一群好朋友囉!My best friend is the one who brings out the best of me!




第6件:一部好電影。



最後,第7件事,一本好書,就像這本一樣!


書面是用自己之前試做仿蠟染技巧時染的布包的,那個數字7,是Tim Holtz的grungeboard,上面塗了Ranger的龜裂壓克力顏料。很高興收藏她的朋友喜歡這本小書!


19 則留言:

  1. 很棒的一本書...會讓人想要擁有耶!

    回覆刪除
  2. 好喜愛您這件創作 
    [版主回覆04/01/2008 18:16:42]謝謝,我也希望能再作一本自己留存呢!

    回覆刪除
  3. 好久沒看到更新文章,今天一看到新文章通知,就立刻進來看,沒想到PEGGY老師也跑去參加迷你書交換,我想換到你這本書的朋友一定很開心,我還蠻長用迷宮摺法做書送人呢!這本迷你書我除了喜歡整個美編的感覺,更喜歡那人生中重要的七件事,哈哈完全拋開工作與煩人的事,沉浸在悠閒愉悅的生活中。
    [版主回覆04/01/2008 19:49:58]對呀!Ruby那天怎麼沒去呢?現場有好多好作品喔!改天換你來做個小書讓我們聞香一下吧!

    回覆刪除
  4. 這作品優的耶!可惜沒能看到......
    妳沒給我看第一頁的照片,害我一直在想說這書的主題是啥呢?哈哈!
    [版主回覆04/01/2008 19:53:43]喔,我想說那頁沒什麼好看的,就省了嘛!手痛得很咧,剛彈完12小時的琴說.....

    回覆刪除
  5. 哇!好美喔!看到後心情都愉快了起來!
    尤其今天心情超不好的~剛好看到後~心情轉變了不少!
    讓人真的好想擁有喔~真的!
    [版主回覆04/01/2008 19:56:29]耶!誰惹你生氣了啊?打他小屁.....
    來做一本吧!想些會讓自己愉快的事是最好消氣的方法囉!

    回覆刪除
  6. PEGGY老師的作品 總是讓我讚歎到嘴成O字型  MASTERPIECE !! MASTERPIECE!!今年一定還要去搶您的作品
    [版主回覆04/01/2008 19:57:54]哇!那我豈不是從現在起就要開始去刺繡挽紗學女工?!!哈哈!

    回覆刪除
  7. 好棒的書.............好厲害
    [版主回覆04/01/2008 19:58:37]謝謝!

    回覆刪除
  8. 寵愛寶貝的Maggie2008年3月31日 晚上9:37

    上回我show給你看的手工書, 那是我隨性的作品, 看你這個Seven迷你書, 真的令我大開眼界, 手作書還是要有主題比較有意思呢!
    [版主回覆04/01/2008 20:10:39]Maggie:
    主要是有個標題自己比較好動手,那天還有一本小書,是一個國小6年級的小-男-生寫的詩耶!真是昏倒....

    回覆刪除
  9. 哈哈哈...過幾天有一場以手工小書為主題的小小八人聚會...原本要玩上回跟妳說的玩背景的拼貼的主題挑戰...看來還是加點"主題"規定會更猛了吧...那就來借一下這個點子好了...我也要來玩"生命中的七件大事"...吃喝玩樂拉撒睡...可素我查了一下0417妳在好心藝要上工...看來妳不行來了...wei大師那天也另有要事說...那就我們幾個閒閒的閒人...等完工再分享了呀...擇期再約一次喔...咱們來約那個玩背景的小書交換...用一天的時間聚會...然後完成一件作品...然後拍照存檔...然後抽交換...哈哈哈...卡片玩膩了...不好玩了啦...要玩別的更有挑戰性的了.......
    [版主回覆04/01/2008 20:15:32]唉唷....為什麼挑17日嘛~~,換一天嘛~~~~
    我有個「跑檯」的ideaㄟ!應該會很刺激喔!

    回覆刪除
  10. 因為是0330跟妮子跟韻如跟小雅當場約的啦...因為這學期我還是滿堂啦...除了星期四下午之外...就只有星期天的空檔了呀...再加上小雅那天沒當班呀...沒關係...這當第一攤實驗組喔...咱們可以再先約一個時間跟地點...然後"搶"人呀..."跑檯"的不錯耶...這樣會更刺激...更激動ㄋㄟ...會做到血脈噴張ㄋㄟ...快快快...咱們先訂個時間...

    回覆刪除
  11. 我是淑芬,謝謝妳當天幫我們示範鏡面紙的抗色效果。
    還有,很厚臉皮的建議:等妳有空,請妳再做一本,
    我直接跟妳交換,不要再「冒險」跟別人搶,妳說可好?
    妳的小書實在太迷人了!7件可愛小事也很動人啊.....
    [版主回覆04/02/2008 22:10:59]王老師:
    當然好呀!那我最近可得再去多噴點顏料了,看能不能再生出一張渾然天成的背景紙....

    回覆刪除
  12. 我也好想看實品喔!趕緊再做一本讓我們(至少wei跟我都有強烈意願啊!)有機會親眼看看這樣精緻的小書吧!
    [版主回覆04/02/2008 22:13:37]呵呵,淑君,我也想啊!要碰運氣囉!

    回覆刪除
  13. 很有味道的書啊
    手工書就是獨一無二…

    回覆刪除
  14. 您真是太厲害啦!apple老師那堂手工書的課,我也有上,剛好有遇到嘴嘴,她做的萬聖節迷妳小書超cut的,回家後,自己試做了一本,我用的還是現成的美編紙吔,都覺得很傷腦筋了,沒想到您連背景都自己來,真是太厲害啦

    回覆刪除
  15. 有風格的小書,我喜歡,美極了!真羨慕拿到這本書的人!

    回覆刪除
  16. 實在太愛你的部落格
    可以學到好多東西喔!!

    回覆刪除
  17. 哇~~好棒的手工書
    我好喜歡
    好久沒去上課了
    很想念大家~~~
    [版主回覆04/13/2008 12:53:30]Amy:
    真的好久不見了,我們也很想你耶!真希望你家老爺的課可以快點結束...

    回覆刪除
  18. 之前就看到你這篇文章,今天才真正有閒情來欣賞, 人生有這七大樂事,真是快意.手中有這小書是第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