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6月課程─ 壓克力顏料的轉印與剝落效果



很快的,又到了上課的日子。這是6月份課程的作品,由於上個月wei老師介紹過了Gesso的用法,這個月也就順勢決定跟大家再介紹一點Gesso與壓克力顏料的各種無酸樹脂。

之所以會在課前便先將教案po文出來,是因為這次要講的材料普遍朋友們都比較陌生,專有名詞又多,作品要耗費的時間也不少,因此Peggy非得連珠炮的講不可。上次南部的朋友已經有了一次經驗,因此希望這次已報名上課的朋友,可以趁這幾天的時間稍微複習一下有關壓克力顏料的知識,同時也設法閱讀一下有關壓克力顏料各種樹脂(Medium)、塑型土(Modeling paste)等等的文章。除了可以讓自己心裡略有一點底,上起課來也能吸收的更多,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能互相交換意見,有疑問能提出討論,因為Peggy也未必全然是對的。

相關文章大家可以用"無酸樹脂","Acrylic Medium"下去搜尋,或是到Golden , Liquitex  的官網上去閱讀相關產品的介紹,雖然啃英文很累,不過至少把材料名稱記住了,也是很有幫助的。

除此之外,如果大家有慣用的工具,水彩筆、抹布、刮刀....等,也可以自行準備,如沒有也不用緊張,現場都有準備的。

大約就是這樣囉!課堂上見!


13 則留言:

  1. 很棒的課程,我們現在仍回味無窮,尤其課後大家很認真的討論"工具",我也有增加一些些工具,anne大姐更利害,她最近增加了一張工作桌
    [版主回覆06/11/2008 09:41:15]哈哈,Anne已經到增加工作桌的地步了嗎?真的要給她拍拍手呢!他堪稱是史上最認真"研究"的學生啦!

    回覆刪除
  2. 上星期回高雄,看到西一的作品,看得我口水直流超羨慕的
    東西我收到了,謝謝您
    [版主回覆06/11/2008 09:42:14]Maggie:
    不客氣,幫我驗收一下西一他們有沒有學好唷!

    回覆刪除
  3. 好美啊...感覺你和Wei是美術老師了~真的很厲害喔...

    回覆刪除
  4. 有次去西一家也看了西一的作品...
    也很好想親自體驗課哦!!

    回覆刪除
  5. 感染蝶古巴特的魅力   我也銷售起餐巾紙 
    歡迎到網站上來看看!
    http://clay.shop2000.com.tw

    回覆刪除
  6. 老師您好:
    無酸樹脂跟蝶古巴特拼貼膠是不是相同的東西?

    回覆刪除
  7. 好特別的作法喔...^^
    [版主回覆06/13/2008 09:42:51]謝謝,壓克力顏料真的蠻好玩的呢!

    回覆刪除
  8. 看起來很不一樣的課呢
    [版主回覆06/13/2008 09:43:50]印章的應用性本身就很廣,有空一起來玩吧!

    回覆刪除
  9. 嗨!peggy
    謝謝你的幫忙,非常感激!!
    calla
    [版主回覆06/17/2008 17:35:17]Calla:
    不客氣,希望你上課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10. 老師  這堂課真的超棒的 誠心謝謝您帶給我們這麼豐盛的技法體驗 上完課仍有回味無窮的感覺呢
    [版主回覆06/17/2008 17:37:59]螃蟹:
    大家喜歡就好,一下丟很多東西給大家,很怕朋友們回去頭昏腦脹呢!有空還是拿出來回想一下喔!尤其是那個剝落技巧其實不難,卡片上也可以用的,多試試囉!

    回覆刪除
  11. 老師:今天謝謝妳搶救了我的作品,讓它回家後看起來順眼粉多,果真藝術是門很深澳的學問光是個Gesso,就可以把歸納法分門別類應用上我回家看了筆記N遍,才想出今天上課的重點來(當時一片渾沌中完全不知老師所云 )。不過真的很喜歡這個作品雖然ㄍㄠˇㄍㄤ,可真的是水水水,真的佩服老師的good idea!
    [版主回覆06/18/2008 11:54:04]Charming:
    不客氣,只要多練習下次就會順手很多了,記得多運用手邊現成的顏料來試試喔!剝落的效果在一般卡片上也可以用的,加油!

    回覆刪除
  12. 上老師您的課越來越有趣囉~~
    介紹Gesso的時候...大家七嘴八舌的形容
    宛如Gesso是化妝品般...
    期待下個月的課程..下個月見囉!!
    [版主回覆06/21/2008 19:54:23]呵呵,基本上我覺得彩印有很多工具真的跟化妝品真的像耶!
    下個月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