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Ranger Adirondack 凸粉


前些日子寫了一篇Ranger產品的介紹,提到Ranger最先是由印台及凸粉起家的,事實上,他家的凸粉分得很細,有好幾種系列,不過由於自己過去用的凸粉偏愛Judikins的較多,因此一直都沒試過Ranger家的,但是自從讀到有關Adirondack系列凸粉的資料之後,倒是對它一直很有興趣,怎說呢?
按照查到的資料顯示,一般有色凸粉都是將原料直接染色而成,Ranger也不例外,唯獨Adirondack系列的凸粉是以白色凸粉外裹有色凸粉而成,因此在烙印時,會顯現出原來的白色粉末而在圖案邊緣形成白色框線,什麼意思呢?前陣子請好心藝代訂的凸粉到了,於是動手試驗看看。
我在一個圓形的紙板上先拍上浮水印台,灑上透明UTEE燙凸做底層,然後趁熱用Espresso及Buttersccotch凸粉交錯灑在UTEE上,等到凸粉也吹融了之後,用印章蓋上做烙印效果,等冷卻後拿起印章,圖案邊緣真的有很明顯的白色邊框(請看上圖),實在太神奇了!事實上,在吹的過程裡,也有少數的凸粉會露出原來的白色粉末,因此會有斑斑點點的白,很有石頭的紋理呢!有機會大家應該要親自體驗一下。
我在圖案內緣塗上Clearsnap新推出的smooch珠光顏料,那個筆頭又細又持久,我把整株葉子都塗完了還不用重新沾過,真是令我驚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