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StazOn 新色 Ivory Black

寫這篇文的時候實在慶幸自己沒有立馬下手小midi。
 
原先是因為在Tsukineko的官網上看到這個,以為是白色換新包裝了。
 
心想: 哈! 既然包裝和金屬色一樣,說不定那個討厭的海綿也換了,這樣就可以再買一個,畢竟白色還是很有用的。
 
昨天上完課,好心藝說到貨了,因此喜孜孜的拿來一看,耶! 為什麼寫著"Ivory Black??!!"
難道StazOn竟然出了一個顏料系的黑色??!!
 
回家趕緊打開來試用看看。包裝跟金屬色差不多,一樣有附小刮板。

不過最在意的海綿還是.......沒換.....的樣子。

跟金屬色一樣,說明中標示使用前必須搖勻,直到瓶中的小珠珠「喀啦!喀啦!」作響才行。於是我搖呀甩呀,到最後敲的丟的.......,那個小珠珠就是一點聲響都沒有,15分鐘之後我決定放棄,不是這個墨水濃稠到一個極致,就是哪個工人忘了放珠珠進去,總之,我決定擠出來試試。

一樣,擠個幾點墨水在印台的邊邊,好傢伙! 當真濃到快成膏狀了!
 
 用刮板把顏料抹開。第一次擠的點點太客氣了,推開沒1公分就沒了,因此第二次再擠大點一些,差不多黃豆大小吧! 這才夠推開到下圖這樣。
 
分別找了一個實心的葉子章和線條型的字章在透明塑膠片上試蓋。
我的天兒!真是有夠滑溜的,成功率大概只剩一半。(請忽略葉子中心的缺角,那顆章的橡皮有點問題。)可是您看看那個顏色的飽和度遮蓋程度,已經稱得上"濃黑"了啊! 對照右下角用傳統染料系的StazOn黑色,在透明片上的優劣立見高下啊!
 
換線條型的字章試試,一樣滑不溜丟的,但是一樣飽和得令人感動。說明一下,我的透明片是立起來拍的,因此遮蓋力如果不好立刻就看得一清二楚。
 
(上面是新款黑色,下面是原來染料系的黑色)
至於乾燥程度,如果是粗體或是陰刻章的話會比較慢乾,但是也不會超過一分鐘,字章則是幾乎立馬就可以觸摸,已經很OK了!

過去StazOn最令人扼腕的一個缺點,便是在透明片上遮蓋力不佳,顏色不夠黑。現在有了顏料系的顏色,就解決了這項遺憾。除了黑色,這次還有幾個不是粉色系的顏色,例如: 咖啡,酒紅,深藍,松綠,霧灰,看起來都很可口哪! 接下來就要等看,那個海綿甚麼時候要硬化!!!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