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心靈拼貼®—— Mother's day reading

特殊的節日永遠是最好作卡與讀卡的時候。

五月的節日是母親節,一個適合思索我與自己的母親,我身為一個母親,或是任何有關"母親"這個議題的時候。

在這一周裡,我特別找了一個時間為"母親" 抽卡與讀卡。

這是我提出的問題;

"哪位能特可以教導我如何做一個母親?" ( Which  Neter would like to show and teach me about being a mother?")

從我的四個套組裡,我分別抽出了一張卡:
Feminine-Council-

引導卡: 女性
成員卡: 處之淡然
社群卡: 我的小兒子
同伴卡: 鹿-心輪卡

在分別讀卡之後,我將這四張卡按照心靈拼貼 架構圖的方向擺放在桌面上,觀看這個卡組所給予我的引導。

於是我笑了!  因為我看到中間浮現出了一個標題:
 Let it be .......

這實實在在是我的孩子想要的母親,也實實在在是我的本質所顯現的特性,我看見了心輪引領的原則" I will always be here for you. " ,也看見那個"從混沌中而生,雖堅毅,但卻能柔軟隨自然而動"的女性原型如何影響著我的成員。

當我將自己為母親所做的社群卡拿出來(這是她的日子,她理當有一席之地),擺放在社群卡那一側,與我的孩子一起時,更深的感受油然而生。

我的母親- Community
我的母親,以前陣子的流行語來說,應當算是個虎媽。她不僅對孩子的教養嚴格,對自己也是律己甚嚴。在她的字典裡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夠努力。規律與規範,永遠是唯一需要考慮的,當我們有所請求的時候。可以想見,孩子與她之間是無法建立起太大的親密感的。

我們有過衝突與不諒解,但隨著年紀漸長,自己也為人母之後,我漸漸能理解她的不易。而真正感受並釋放自己對母親的愛的時刻,則是在我完成她的心靈拼貼圖卡之時。

我記起她曾是如此一位溫柔、優雅、才華洋溢的女子(我的母親年輕時畫的一手好工筆山水,還是日本插花教師),從她緊握的雙手我又感受到,傳統的教條與她的成長背景是如何的禁錮著她的思想與行動,一直到現在都仍然令她戰戰兢兢。即便曾受了她嚴厲教養之苦,但從卡片中我卻發現,在自己內心深處,仍藏有對母親美麗身影的孺慕之情、以及她任勞任怨的形象。

我感恩她,我是愛她的。而,我也同情她。

於是,當她加入這個"如何成為一個母親"的讀卡套組中時,在我教養孩子的過程中,我之所以有的信念、矛盾、不安、反應,母親給我的影響便清清楚楚地呈現了。

然後呢?

理解母親的束縛,弭平母親的不安,傾聽孩子的需要,回應自己的靈魂本質,建立屬於自己的母親角色。透過讀卡,對於該如何成為一位母親我有了更清澈的藍圖。


如果你還沒有為自己的母親做一張卡,不妨趁這個機會,挑選幾張母親的照片,仔細地剪下,然後隨機挑選一個背景,拼貼成一張圖卡,當然,別忘了完成這張卡的IAOW,然後將她放進"社群卡"套組。


祝各位母親,或是即將成為母親的姊妹,母親節快樂!

註: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三下午皆有工作坊,有興趣的朋友請關注粉絲頁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