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七夕乞巧

 


今日七夕,牛郎織女一年一度相會的日子,下午陰雨綿綿,彷彿是織女的淚眼婆娑。
七夕既是情人的節日,亦是乞巧節。源自古代女子祭拜織女,期能像織女一樣擁有一雙巧手,能織天上雲彩。男子呢,則因今日亦為「天魁星」生日,據傳也會在今天祭拜,以求文章精進功名順遂。無論是縫紉刺繡或是文章書法,男女所求的都是能幫助自己的技藝。不過有時我們自己真正需要什麼能力自己卻未必清楚明白,於是我好奇我的圖卡會如何回應我~
提問:目前的我需要努力掌握的技巧/能力是什麼呢?
圖卡:「你現在最需要的是冷靜觀察,一擊必中的技能,即便害怕也不可以退縮」
唉呀!竟然不是琴棋書畫而是位女戰士哪!
這一陣子以來因身分轉變而不想面對的問題,圖卡點出了我的害怕與逃避,內在的女戰士正凝視著我:「可以的,因為有我,我是那個不怕失敗的你。」

今日乞巧,竟得了一把劍而不是繡花針,果然我的心靈拼貼®圖卡永遠會在意想不到之處給我驚喜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