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5日 星期六

悼一位舞蹈家之逝



曼菲老師走了!


 


我呆坐在電視機前,看著電視畫面上播出的曼菲老師身影,還是搞不清楚這一切怎麼會發生?


 


和曼菲老師並不算親近,只是跟過她的幾堂課,在當時,曼菲老師已經是家喻戶曉的舞蹈家,而我不過是個小小的伴奏,心中自是非常的的畏懼。


 


我想,她並不太喜歡我當時的音樂吧!曼菲老師是浪漫的、優雅的、愛情的,流動優美的音樂才能讓她呼吸,葛蘭姆式的音樂則會扼住她的喉嚨、綑綁住她的身體,還欠缺經驗的我卻怎樣也給不出凱文‧柯恩般的音樂,一堂課下來,往往兩人身心俱疲,


 


後來,自己雖然進步了不少,卻再沒機會跟曼菲老師的課,偶而在系上碰面,曼菲老師還是會親切的詢問近況,那時,應該還沒發現健康有異吧。


緊接著出國,又回國,系上人事已非,去年底回去看看春香老師時才知,當年的夥伴,去職的去職,轉任的轉任,「曼菲老師呢?」「也沒上課了,身體不好」,現在才知這句話的意思。


 


一直想再跟一次老師的課,想讓她知道現在自己可以給出她希望的音樂,可是,這個夢已經無法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