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日 星期日

CCSwaps



CCSwaps—Tag Traders Swap


規定:



  1. 每個人需創作7張不同設計的Tag,尺寸需為2.5*5吋。

  2. 每張Tag必須包含金屬裝飾物,例如:embossing, brad, metallic markers or anything in gold, silver, bronze

  3. 每張Tag都必須蓋有字句(sentiment)

  4. 應避免易碎的裝飾物,如熱縮片或UTEE,或太厚太多的fibers

============================================================


 


       前陣子一方面出於好奇,一方面是為了有機會得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印章玩家卡片,我加入了一個國際性的卡片交流家族,CCSwaps.


 


       和國內的交換卡家族一樣,CCSwaps每個月都會有不同的交換卡主題,只不過,或許是因為家人人數眾多的關係,主題並非是單一的,而是有許多種選擇,家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及喜好來登記。


主題的範圍很廣,從節日(例如:Fun Day Swap)、顏色、技法、物件(鈕扣、蕾絲….),甚至於產品(StazOn, Hot glue, Metallic Marker….)、遊戲規則(Card Kit Swap, Alphabet of the Natural World ATC, Personal Tag……  )等等,每個月大概總有67個主題。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家族訂有嚴格的家族守則及三振條款。守則裡詳細規範會員該如何登記想要參加的主題、有哪些義務應該遵守(例如:寄出及收到卡片時應上網站留言告知、要在信封及卡片內頁附上應有的資訊)、應有哪些交換卡禮貌(例如:主動連絡你的交換對象、準時寄出、不能挑三撿四…..), 遺失或一直沒收到卡片時應該怎麼處理…..等。


至於三振條款就更有意思了,由於家族龐大且會員來自世界各地,未免紛爭,確保大家玩得愉快,只要有下列情形的都算犯規,三次犯滿畢業:


一、Active membership policy:只要加入家族就一定要參與交換,每三個月至少要參加一個主題


二、不尊重你的交換卡承諾。


三、延遲寄出10天以上(而且是沒有原因又未知會對方)


四、寄出或收到卡片時沒有留言告知。


五、不回信。


六、身為交換主題主持人,卻沒有將卡片寄出給參加者。


 


    此外,未免新加入的會員興沖沖地參加了太多主題,也是給家長一個觀察新會員的機會,對於新進者另有規定一個月頂多只能登記2個主題的限制,一直到你圓滿完成5個交換為止。


 


     所以啊!大家就可以想像當我第一次登記這個Tag Traders Swap的時候,心理是多麼膽戰心驚,捧著守則一讀再讀,信封和背面該附的資訊也是一再檢查,結果,最後還因為DHL的關係,差點來不及及時寄出,嚇出一身冷汗!


      不過,當收到自己的那份Tag時,這些就都拋到腦後了。


3 則留言:

  1. 哈哈哈,這樣的交換主題真的很有意思!
    這樣欣賞你和國外網友的交流,
    也非常好玩喔!
    雖然規定嚴格,
    但也是為了確保大家都玩得開心,
    不要有任何誤會和不愉快,不是嗎?
     

    回覆刪除
  2. 就是呀,俗話說:醜話說前頭。先講清楚免得事後不認帳。
    怎麼樣,芳宜,也來試試吧?

    回覆刪除
  3. 遊戲規定雖然很嚴格,也是為了讓大家能玩的高興
    Peggy:我認同您說的"醜話說前頭",不然苦等卡片也是很不好受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