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1日 星期二

100 Stamps



記得Ben一年級下學期那年,有天放學回家時,突然拿了一張單子給我,說:「媽咪,我們家有沒有什麼收藏什麼100個一樣的東西,我們要做100 Days project了。」老媽聽的一頭霧水,什麼100 Days100個東西?


 


後來看了單子才知道,為了慶祝上學滿100天 ,美國小學一年級生在那一天都要帶一件由100樣物品作成的作品到學校展覽,這100樣物品必須是同一種,例如100根牙籤、100條緞帶……,老師還特別規定:100個硬幣是不行的。ㄟ……,問題來了,家裡哪來100個一模一樣的東西咧?


 


我家什麼最多?玩具、書、老爸的電腦零件?Ben說:「媽咪,你不是有很多杯子?」開玩笑,那些是收藏杯耶!再說,你要怎麼展示?粘在木板上抬去?咚,Benny被敲了老大一個爆栗。


 


「那….Stamps100 Stamps?嗯,有意思!這可說到剛對印章一頭熱的媽媽心坎裡去囉!


 


不過,100顆印章要怎麼全蓋上去又不顯凌亂呢?剛好前幾天做了一張卡片,就是圖片中正中央的那個,看起來就像是一隻手去按了一個按鈕一樣,以這為中心,我們設想,按下按鈕,可以開啟許多知識之門,就像學校的學習一樣,於是,我們把所有的印章找出來,分成幾大類,正中是象徵自己文化根源的亞洲風、圍繞在四週的是:自然、兒童、文化、音樂、科學、與藝術6大類。


因為要小朋友自己參與,也因為媽咪才剛玩印章不久,整張作品其實是很簡單的蓋印加遮蓋,用色鉛筆及海綿上色而已,記得當時因為只能放在餐桌上做,我家整整的有3天必須席地吃飯。Benny幫忙安排印章,也做一些簡單的上色,像兒童那區,我也教他masking的技巧和用刷子上色,因此,音樂及科學的部分也是他完成的。


最後的成品就是這張超大collage,回國的時候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放進行李裡一起帶回來,因為,那好像是玩印章初期的一次大考一樣,這輩子恐怕再也無法做出類似的作品了!


大家要不要來找找看,是不是真有100 stamps呢?


5 則留言:

  1. 還不快去裱起來呀
    再放下去就發霉啦
    嗯.....以後有機會我們來個期中考好了
    ....呵呵....

    回覆刪除
  2. 期中考是嗎?老師,你得先做好答案耶.....嘿嘿嘿!

    回覆刪除
  3. 好精采!!
    這是用多大的紙做的呢?
    後來學校老師和同學沒有很驚訝嗎?

    回覆刪除
  4. 整張作品大約是18吋*24吋。老師和同學有沒有很驚訝我也不太清楚,倒是我的朋友見到了都叫說:「這不行,一年級生哪能做這麼好?媽媽作弊,阿姨要沒收到我家.....」

    回覆刪除
  5. 非常棒的~~100個章大集合~~~組合起來漂亮又不零亂!!厲害耶!!
    我覺得可以表框起來留紀念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