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7日 星期四

老公的咕噥



 


晚上老公閒逛拍賣網站,興奮的叫老婆看一組英國古董餐具,沒想到,一向熱愛餐具的老婆居然一點興致也沒有,老公嘆了一聲:「唉!以前那個會煮好多好東西的好老婆哪裡去了呢?現在成天只想蓋蓋蓋了….


 


真的不清楚耶,為什麼以前那麼喜歡在廚房裡煮煮弄弄,呼朋引伴來家裡吃喝的自己,一回國,突然興致全失,再也懶得花時間弄料理了。!!!


 


可能是因為工作吧!以前是全職媽媽,現在回國有了工作和其他活動,一個禮拜幾乎是連上菜市場的時間也沒有,回到家也是疲累得很。別說晚餐了,過去我常自己做麵包、muffin當早餐,只要每逢週末,我多會特別弄點不一樣的,像麵包布丁或自製pancake,現在呀,樓下美而美就很美了。


 


再者,食材取得也不是那麼容易。洛城是一個多種族文化的城市,不論是義大利韓國日本印度墨西哥中東摩洛哥,不僅有餐館,還有專門的超市,要煮什麼多跑幾個地方就行了。我偏愛做西方菜,回到國內,西方食材剛剛興起,除了美式就是日式產品,價格當然就跟在美國買台灣商品一樣,價格翻兩倍,除非請客,誰家常常吃那個呢?要我天天煎煮炒炸的,實在沒那個功夫!


 


除此之外,我真的發現,台灣雖小,每個人之間的距離卻似乎變遠了,過去住在社區裡,只要吆喝一下,通常朋友就來了。回到國內,卻發現要找朋友來家裡聚聚還挺難的,多是不好意思,也忙,如果不是住附近,交通也是一個令人怯歩的問題。沒了觀眾,演出自然就索然無味,因此,我的美麗餐具們,我的麵包機攪拌機食物處理機法國鐵鍋,就只好靜靜待在廚櫃裡,還留在國外的姊妹淘聽見了都說:「怎麼會這樣呢?以前我們多enjoy在你家做客呀!」


 


聽得出來老公語中的抱怨,自己可能要收斂點,多花點時間在家裡,不然可能哪天給休了說不定!可是,中國菜,真的有點難耶…….

7 則留言:

  1. 等你有空 找個時間 籌辦個potluck party吧 記得吆喝一下喔 先謝謝囉
    如果因為你老公的咕噥  我就有幸可以吃到一餐美食的話 那將來真要好好感謝一下你家老爺了 呵呵

    回覆刪除
  2. 不過 我真的覺得是因為台灣太方便了 即使上館子吃飯也是經濟又實惠 所以 真正下廚的機會就變少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希望能再請大家來聚聚,等大家暑假計畫都排得差不多了,一定會大聲吆喝的喔!

    回覆刪除
  4. Peggy,
    你的廚藝真的是非常棒耶!會這樣多異國料理,難怪妳先生要懷念了。
    是啊,以前還在國外唸書時,我們同學間也是常常在彼此家裡聚會,
    反倒是回國後這樣的機會變少了,
    大概以前大家都是單身,比較自由吧?
    現在彼此都成家,都有小孩,小朋友學校也都一堆活動要配合,
    就算假日也不見得有時間,
    還真是懷念那種單身聚會的時光呢!
     

    回覆刪除
  5. 我先後住過兩個眷屬社區,可能是因為大家住得近,走路就可以到,同事或朋友間下班時打個電話問問家裡有沒有菜,就過來吃飯了,那種感覺很親密,尤其人在國外時特別渴望這樣的聚會。再者,我和那群姊妹淘都是陪相公去唸書的,因此,老公小孩上學去之後,串起門子吃吃飯也就挺方便的囉!
    ㄟ,哪天你也來找我喝喝下午茶嘛!

    回覆刪除
  6. 完全有同感~
    之前在美國的時候,朋友間都會定時輪流在家裡聚會... 我也喜歡煮東煮西,再叫朋友來試吃,朋友也會帶著蛋糕來家裡一起吃,大家都享受在相聚的快樂中。
    可是回到台灣後,這樣的機會幾乎沒有。
    上傳統市場買菜我很不習慣,在高雄的超市買東西都感覺不太新鮮,而且種類也不齊全.... 一切都變了,現在真的都很少煮飯了....

    回覆刪除
  7. 是呀,Annie, 吃在台灣真的比美國方便很多,買菜現在我很習慣到傳統市場去了,因為就像你說的,超市的感覺好像都不新鮮,但是我怕見到活蹦亂跳的魚蝦或雞鴨(佛曰不見殺之故),還好北部還有Costco,一陣子去大量採買一次也就夠了,一些在美國時慣用的牌子和食品也大部分都有,我記得高雄也有分店,不妨去看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