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

Marvy Metallic Marker



這是剛完成的交換卡,這次的PRODUCT SWAP產品是Marvy的金屬麥克筆。


 


Marvy Metallic Marker是一種水性的金屬麥克筆,和溶劑型的金漆筆不同。乾燥速度慢,噴水之後會隨之流動,常用來做大理石花紋的背景(marbling background),也可以用滾輪上色,或直接塗在印章上噴水蓋印,效果都很棒!所用的紙張多為亮面紙(glossy paper), 在黑色亮面紙上所顯出的金屬色較明顯,在白色亮面紙上看起來就比較偏珍珠光澤。


 


Marbling background最有趣的一點就是你無法預知最後的結果,每一次的花紋都不同,因此,往往都得等背景做好了,才能進行下一步的設計。


 


好比說這張作品,原本是想做非洲叢林,所以用的顏色是:綠、金黃、銅,然後,應該用羽毛來拍打出紋路,可是呢,居然找不到那一包羽毛,而且,這次出現的花紋是一個個的區塊,於是計畫改變,把他拿來當ground,配上之前做好的滾輪背景紙,剛好是一幅洞穴的場景,哈!又過了一關!


 


Marbling background做法:


1.      取一張黑色glossy paper, 裁成兩半,輕輕噴上一層薄薄的水霧。


2.      在其中一張紙上,將Metallic Marker的顏料自筆頭壓出。


3.      將兩張紙面對面蓋住,輕輕按一按,然後掀開紙張。


4.      接下來,你可以噴酒精,讓它產生坑洞,或是拿張面紙,揉成一團,在紙上輕拍,或是什麼都不做,讓它自然乾燥或用熱風槍吹乾。


 


運用滾輪上色:


1.      將橡皮滾輪輕輕噴上一層水霧。


2.      直接用Metallic Marker塗在滾輪上。


3.      再噴一次水(也可以不要),在紙上來回滾動幾次,就會形成像水紋一樣的圖案。


4.   趕快將滾輪清乾淨!


2 則留言:

  1. 很喜歡這樣風格的卡片哩!
    不過你這些新的工具應該在台灣比較不好找吧!
    第一次看到"水性的金屬麥克筆"這樣的字眼
    果然有網路真好^^

    回覆刪除
  2. 川A:
    它的顏料是WATER-BASED PIGMENT INK,不知中文該怎麼說,只好用水性金屬麥克筆這樣的稱呼囉!
    不知台灣買不買得到,可以問問牧莎,印象中他們比較會有一些不太常見的材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