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1日 星期二

緣起


緣起


 


怎麼這麼久哇?朋友們一直追問部落格的進度,卡片要一張張照相呀!以前從來沒存檔,很花時間的。我總是這麼回答。而其實,是因為一直不知該如何開始。尤其,當看過好友們精采的部落格一個個登場之後,那第一個字就好像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的第一個音符,在貝多芬的九大之後,怎麼也寫不下去。


 


不過是個隨筆罷了,是好是壞,總得有個起頭,就如同這一切不務正業的事件一樣。


 


到底是如何開始的呢?每每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突然,人就跌進回憶的空間裡,記憶的碎片在空中漫天飛舞,卻總也抓不出那最起始的一張


 


於是,在第一本作品集裡,翻出了這張卡片。


 


已經不太記得最剛開始開始玩印章時所做的卡片是那些了,更有可能是在回國的時候,為了湮滅證據,把難看的粗糙的不成熟的不忍卒睹的作品,通通丟了以絕後患。這張,應該是那批習作中少數幾張還可以看的倖存者。


 


看著這朵鬱金香,眼前浮現的是2004年的9月,加州。四年多的伴讀生涯,早把過去的豪情壯志消磨殆盡,曾經成日浸淫的創作氛圍,也早被柴米油鹽醬醋給取而代之,生活,不過是一樁又一樁的義務,雖然孩子的可愛面容是自己最大的安慰,但,內心深處仍有一個地方是無比空虛的。


 


就有這麼一天,在為孩子買繪畫顏料的時候,目光被旁邊的一櫃印章吸引住,隨手拿起一本入門工具書看看,從此,自己便深陷其中不可自拔了……


 


留學的生涯是不允許太多不必要的消費的。因此,簡單幾個基本色印台,壓克力顏料,孩子的水彩筆,連熱風槍和凸粉都還沒有呢,做出了這張作品。


 


倒是記得完成後,自己看著那片柔和的背景與漣漪發呆了一下,為早已不知如何畫畫的自己居然能創造出這樣一幅畫面深深感動著,這也是為什麼rubber stamping能這樣令我深深著迷的原因。


 


一切,就這麼開始了…….



 


3 則留言:

  1. 這張粉有韻味~偶粉喜歡~請問是水彩畫的嗎?

    回覆刪除
  2. 小白:
    很高興你喜歡這張卡,我記得花及水波是壓克力顏料上色的(因為當時還沒有水彩色鉛筆),背景是油墨印台用海綿沾取上色。

    回覆刪除
  3. 那朵花畫的真美,好立體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