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0日 星期日

洛杉磯區印章店介紹

          

           初接觸印章的時候,圖書館和印章店是我最主要的知識來源,書上讀到不懂的產品,就跑去店裡問,而這兒的印章店也總是很熱心回答我,久了也都成了好朋友。這次除了過去常去的幾間店之外,還去拜訪了比較遠的一些店家,大家各有特色,非常有趣。我簡略整理了一下,如果有朋友有機會到LA去,或許可以按圖索驥一番。


         1.Stamping from the heart11732 Washington Place, Los Angeles  (310)3910466


          洛杉磯市內僅存的一家印章店,因為就在住家附近,這是我在LA時最常去的一間,店主Karen從自家的車庫開始,慢慢擁有了這一家店。裡面東西很多,印章印台工具和書籍雜誌都很齊全,剛開始玩印章的時候,自己什麼都不懂,老愛纏著看店的Nina問東問西的,還好他們人都很親切,從來不嫌我煩。


         Karen對於推廣印章很有心,為了鼓勵大家到店裡消費,她還接受大型手藝聯鎖店Michaels6折折價券,店裡也常常排滿的聚會和課程。印象中,店裡除了預訂的課程之外,每個禮拜幾乎天天都有活動,有時是卡片交流,有時是Altered Book俱樂部;一個禮拜有一次,店裡會泡好咖啡,大家各自帶著材料或是什麼都不帶也行,一起做卡片聊聊天;遇到週年慶的時候,烤肉啦,PARTY啦,一面消費一面吃吃喝喝,氣氛熱絡得很。有時一起上課的同學就是下一堂課的老師,上課上過了用餐時間,店裡還幫大家一起訂餐,工具挪開,桌布鋪好,吃完了再繼續下一節課,那樣的店,少了商業氣,多了家的溫馨,也許也因為我是唯一的外國人,大家會特別照顧我,要回國前的最後一堂課,所有上過課的老師剛好都在,結果大家很熱心的幫我擬起「印章事業拓展計畫」來,還叫我把她們的教案儘管拿去用,雖然後來自己只做到教課這一項,但是每每回想起來,心頭都還是溫暖的。


     2.  Stampin' On Cloud 9 403 So. Myrtle Ave. Monrovia, CA 91016
(626) 358-2886



         這家店在LA郡東北角的一個小鎮裡 ,店不大,東西擺得滿滿的,最裡面一間挺大的教室,老闆娘叫Judy,自己本身就挺愛作卡片的,我們去的時候,她正在玩Stamp board玩得不亦樂乎,後來我們也去上了一堂Stamp board的課,我很喜歡店內的作品,簡單,可是很有味道。


STAMPIN ON CLOUD 9店內的作品


 


            3.Grand Illusions 167 E. College St. Covina, CA 91723
(626) 915-7600


         這間店在Cloud 9向東不遠的小鎮裡,東西普通,兩位店主一聽我們從台灣飛來看印章展,簡直不可置信,一直跟我們強調一定要一大早6點去排隊,不然會等很久才能進場,裡面東西又沒有比較便宜等等,我覺得她們太主觀了,逛一下便離開了,還好找到了價錢不錯的foil tape和一些小錶面embellishment,還是很高興。




          4.CR Blooming Stamps4127 Norse Way ,Long Beach, CA 90808
(562) 496-1595 


        


        這家是Karen推薦我們一定要去的,東西不多,但是店內的作品非常迷人,我一進門就被擺在入口小桌上的modeling paste作品吸引住目光,從來沒買過銅片的我因此買下生平第一片銅片(好貴啊…….)





        另外還找到龍君兒書中提到過的油畫棒,等有時間試用過再跟大家報告。店老闆知道我們從台灣來,很好奇的問很多問題,包括wei身上那件切腹裝,後來知道意思後,表情挺有趣的。




         我特別喜歡店內展示的一些ATC作品,Altered Book,以及牆上一幅完全在一塊玻璃上完成的collage作品,可惜時間不能配合,只好期待下次的機會了。





       5.    Island Image2015 W. Redondo Beach Blvd. # F, Gardena, CA 90247 310-538-9966


                最剛開始知道這家小店是因為JudiKins。還記得那時自己捧著Maryjo Macraw的書,按照書後頁的index一家家印章公司去看,MaryJo非常喜歡用JudiKins的產品,也因此,當我看到Judi在常去買菜的Gardena市就有一家店面時,便很高興的開著車按圖索驥去了。誰知,到了書中所說的住址附近卻怎樣也不見商店的蹤影,打電話一問才知道,幾年前因為人手不夠已經關了,接電話的小姐很熱心的提供一家附近的retailer store,就是Island Image


     Gardena和鄰近的Torrance都有不少日裔社區,JudikinsJudy以及Island Image的老闆娘Kimi看來應該是夏威夷的日裔美國人,所以從人到店內都有濃濃的夏威夷風情,雖然客人不多,可是我很喜歡在Kimi的店裡東看看西看看,從JudikinsStampscapes,再到後來的Hero Art,我在Kimi的店裡其實找到許多到現在都很喜歡的牌子,連印章展的資訊都是她告訴我的,當然後來會成為朋友也就不奇怪了。


這次我特地把Hero的產品留著要到Kimi的店裡去買,開到以前的店址上卻驚見已成一片廢土,在附近找了很久也不見蹤影,難道是因為客人不多無法經營下去了嗎?抱著擔心和沮喪的心情,我只好前往下一個目的地CR Blooming Stamps。後來在結帳的時候,我嘗試著問問看他們知不知道kIimi的店,他們說:啊!她搬了呀!來,幫你打電話。當時,自己真的是不知該怎麼感謝這位好心的老闆,電話那一頭Kimi甜甜的聲音已經傳來了:「一聽說是台灣來的客人我就猜是你,今天我會晚一點關門,你來,住址是…….。」


         新的店面比較小,但東西多了不少,尤其是書,進門不久我也學著Kimi光著腳在店裡走來走去,籃子滿了一個又一個(太小了,真的!)一眼看到Inka那顆(那印章真的就大大寫著一個字!)我再也忍不住跑去跟Kimi說這個字的真正意思,她聽完愣了幾秒鐘,然後就不停的笑,不停的笑….後來,兩個人還為了打折成功抱著又笑又跳,那天,真的是我這次旅行最開心的一天。



Kimi店內的作品


 


   6.Stamper's warehouse12147 Alcosta Blvd. San Ramon, CA 94583
(925) 833-8764


         這家店在北加,奧克蘭市的東邊,離洛杉磯有6個小時的車程,會去是因為Tim Holtz在那裡開了兩天半的課程,我和wei是朝聖去的。這間店是我見過東西最齊全,價格最便宜的,尤其那個上課的教室,Huge!我和wei除了忙著上課,就是忙著在店裡亂晃,都忘了照張相片給大家看看。


       我一直覺得,美國的印章店真的就是印章店,意思是說,大家都會進各個公司的產品,各家店內商品的重疊性其實很高,不會有國內只專賣某家公司產品的現象,而印章公司或週邊產品公司,也都是純賣產品給店家或網路顧客,沒有見過自己開店獨賣的,這點和國內非常不同。另外,店內的課程也是一大特色,授課的老師往往不只一位,老師們也會到不同的店授課,當然也有長期合作的店家,課程類別從基礎到進階,從卡片到手工書等等,在教育顧客的同時,其實也做到推銷產品的目的,客人的參與度也很高,至於銷售情況嘛….我覺得客人其實零零星星,比起國內百貨公司專櫃的情形差多了,一樣產品擺個幾個月半年才賣掉的一點也不奇怪,可是從來沒有人因為這樣就什麼都不進,頂多量進少一點,該有的還是都有,這點國內的牧莎做得就還不錯,如果價格能再親切一點,就是我們的福音了。 


       另外還有一些店,因為離LA太遠,開車要1個半小時以上的時間,因此這次並沒有去,還是列出來,如果有朋友剛好在附近停留,就可以參觀參觀。


 A Little Bizaar, Inc
31712 casino Dr. Unit 5B
Lake Elsinore, Ca. 92530

 


Stamp Diego
2650 Jamacha Rd., # 139
El Cajon, CA 92019
(619) 670-4782


 


Stamp Your Heart Out
141-C Harvard Avenue
Claremont, CA
91711 909-621-4363


 


Violet's Rubber Stamp Inn
2692 Loma Vista Road
Ventura, CA
93001 805-648-7610


或是上http://www.rubberstampinglinks.com/state/california.html 查看當地的印章店資訊,不過,事先最好先打電話確認一下營業時間。





15 則留言:

  1. 真豐富的資訊,倘佯在印章的世界裡,會不會捨不得回來呢?

    回覆刪除
  2. 有志於玩印章的朋友
    真的至少應該去美國朝聖一次
    無論是印章店或是印章大展
    東西多又有好多的課程  真是棒呆了 
    簡直不想回來了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去
    目標是CHA的啦  呵呵 

    回覆刪除
  3. 看了你的介紹  我也很想努力存夠錢  有機會再去旅遊兼朝聖了呢!

    回覆刪除
  4. 淑君:
    那我們都加油,相約一起去!

    回覆刪除
  5. 哇~可以想像,您和wei去參觀時那種心情...
    要是我也不想回來了,我也好想去朝聖哦!!

    回覆刪除
  6. Candy:
    沒問題,下次目標:組一個印章團如何?

    回覆刪除
  7. 那我要存夠coco才有辦法參加囉!!
    努力存coco啦!!....可是還有好多好多印章及工具買不完哩!!
    要理智.....

    回覆刪除
  8. 哇~ 真好真好~
    我也要跟,如果真的有發團 一定要通知ㄧ下喔.....

    回覆刪除
  9. 真想去哩
    不過我家 jason不會答應的啦!
     

    回覆刪除
  10. Amy:
    我爸常說:等久了就會是你的。加油!要從現在開始加強念力喔!

    回覆刪除
  11. peggy
    說的好~~
    不過我顯再把希望寄託在兒子身上
    昨天我告訴兒子
    你要好好學英文
    長大以後帶媽媽去美國買印章
    他很單純的回答我

    回覆刪除
  12. 哈哈!真是乖孩子啊!媽媽玩印章變成孩子學英文的動力,這樣也不錯啊!你們家DH一定很快就會同意美國行的喔!

    回覆刪除
  13. peggy
    從現在起我得加強念力了(要兒子好好學英文)
    這樣一來我就有機會去美國啦!

    回覆刪除
  14. 寵愛寶貝的Maggie2006年10月15日 晚上11:53

    原來你去過的店還不少呢!  不知道你住在哪裡, 因為這個月的27  28  29三天在Ontario City 的  Ontario Convention Center(靠近Ontario 機場)就有一個Scrapbooking Showㄝ! 有空的話可以來看看喔!  不要讓你的老公 知道是我告訴你的喔!
    我因為住在LA的東邊, 所以你沒有拍到照片的店, 像 Claremont的Stamp Your Heart Out就是我常去的一家店, 這家店的隔壁有一間專賣各式各樣的紙(不是供寫字的, 是供作scrapbooking的), 這兩家店是同一個老闆娘開的ㄝ!
    另外還有一家在 Redland 市, 我還沒有去過, 從我家過去應該還要40分鐘! 聽說很不錯呢!
    [版主回覆10/17/2006 00:43:45]我搬回台灣一年多了,以前是住在west LA,靠近WESTWOOD。
    今年暑假趁著convention的時候回去了一趟,結果兩大箱行李很快就超重了,害我美編店都不敢去逛,現在想起那些漂亮的紙我就想哭.....嗚....

    回覆刪除
  15. 哇塞!好讚喔!真想去看看,國外的卡片就是有另一種風情,可惜出國機票貴呀…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