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Veggies plate and blue cheese dip


 


     這也是今年6月招待朋友時的另一道夏日輕食。


 


       還記得初到美國那幾年,冷眼旁觀當地聚會餐點菜式之後發現,沙拉、三明治固然是必備,一個綜合蔬菜棒的大盤也是芳蹤處處,蔬菜棒內容不外是芹菜棒、迷你紅羅蔔(baby carrot)、花椰菜(全生的,也不去皮)、講究點的話,會加上各色甜椒或燙蘆筍等其他蔬菜。出來乍到時,對於這樣接近兔寶寶式的飲食文化實在不敢恭維,尤其所附的一道道醬汁光聽名字就莫名其妙:法國農場醬、黃瓜醬、蜂蜜芥茉醬、藍黴乳酪醬、多種乳酪醬…..等等,總之就是會讓你聯想到又酸又臭的味道的就是了,如果這就是美國小朋友接觸蔬菜的方式,也難怪每個龍虎小霸王都把嘴巴閉得緊緊的了。


 


         不過,自從在Benny學校的聚會上嚐過幾次之後(沒辦法,除了蔬菜和沾醬,就是沾醬加蔬菜,不吃餓肚子哩!),後來我也就既來之則安之,不再那麼排斥那些濃濃稠稠冷冷冰冰的醬汁了,甚至於,偶爾在超市裡晃晃,看到那一排瓶瓶罐罐的各式醬汁,還會有點衝動想買回家呢!細想回來,好像是在夏日時節的比例居高,有時,就這麼滿滿ㄧ盤,喀吱喀吱地,ㄧ頓簡便午餐就打發了。


 


       有一次,剛懷孕的女友來吃晚飯,指名要吃烤肋排。肋排肥嫩味重,配菜要輕淡點好,天氣又熱,來一大盤蔬菜棒正好主客皆歡,至於沾醬嘛,就選藍黴乳酪醬顯得特別些囉!


 


        我用food Channel主廚,胖胖的Ina Garten的食譜,再加上點切碎的dill,結果,這盅沾醬效果出奇得好,拿來沾蝦子海鮮也很搭,女友吃完還把剩下的一缸子乳酪醬打包帶走,可見是非常滿意的呢!


 


         今年6月,我拿這盤蔬菜盤當餐前小菜,我一面準備其他菜餚,朋友們便聚在餐台邊,邊吃邊聊,哎!這就是我想要的casual entertaining啊!


 


        食譜很簡單,材料如下:


 


碎藍黴乳酪1(crumbled blue cheese,可以灑在沙拉上的那種)  


美奶滋    2/3


酸奶酪(sour cream)    ½


牛奶    2大匙


Worcestershire 辣醬   ½大匙


   1小匙


現磨黑胡椒   1小匙


切碎的新鮮時蘿(dill)   1小匙


 


做法:


 


       把除了時蘿之外的其他材料通通丟進食物處理機打成濃稠狀即可,最後再加入切碎的時蘿拌勻就好了。這個沾醬也可以用來沾Buffalo Wing,及海鮮冷盤,調稀一點就是沙拉醬了。



 


4 則留言:

  1. 這個讚   真懷念     蝦子一流!醬也正點!
    剛看料理東西軍 介紹到美式三明治
    鮪魚三明治 蛋沙拉三明治  培根三明治   烤雞三明治
    口水直流呀 
    夏天還是吃點冰涼爽口的沙拉好    正點 

    回覆刪除
  2. 寵愛寶貝的Maggie2006年10月15日 晚上11:38

    FoodNetwork上的胖胖女主持人像你說的Ina Garter還有Pola Dean 的煮菜節目, 我都是看看笑笑就過去了, 從來也不敢跟著做他們煮的菜ㄝ!  因為我很怕吃了他們的菜就會跟他們一像胖! 我真的很怕!  
    你還真的敢照他們的食譜去煮啊!  你好勇敢喔!
    [版主回覆10/17/2006 00:38:49]Ina的菜沒問題,別像她放那麼多奶油就好,她的食譜道道簡單又好吃,值得一試喔!至於Pola我就真的有點怕怕囉!她的南方家鄉味有點令我怯歩就是,對了,好像還有一對胖胖姊妹花,教作甜點的,那個我就真的真的連看都不敢看,免得受不了誘惑.....

    回覆刪除
  3. 哇... 你真的是粉厲害耶.... 我每次都是把食譜print out...就沒下文了...  但你卻真的把這些菜煮出來... 厲害厲害...
    [版主回覆12/06/2006 10:00:04]我也是挑些步驟不那麼麻煩,材料也容易買的來做,很多也是看著過癮的呢!

    回覆刪除
  4. 胖胖咚咚大飯店2006年12月5日 下午6:21

    我也在想是不是衛星電視可以...謝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