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好萊塢送禮忙!

 




(耶誕佈置一隅)


  好忙!大節快到了,學校的年終活動、耶誕禮物採買、耶誕卡要趕工,還有耶誕晚餐要準備,呼!真是手忙腳亂!


   說到聖誕禮物,每年都是大家最傷腦筋的一件事。不僅種類多(已婚未婚、男性女性、大人小孩老人、上司員工…..),數量也多(學生20人,員工50人、外甥侄女9…..),再經過一年的生日禮物、日常獎勵、特別日、情人節、週年紀念、感恩節禮物等等之後,還有什麼禮物可送而不會刮掉自己一層皮呢?!


    記得前幾年的一個耶誕節前夕,LA Times報紙上出現了一個標題:Hollywood Holidays。第一句話寫著:「GIFT-GIVING in Hollywood is a year-round competitive sport………」嘿!這倒引起我的興趣來了,這些有錢人要買什麼送給那些有錢到幾乎已經擁有一切的好萊塢人士呢?


    文中指出,在好萊塢送禮,通常只有兩種選擇:很貴和很難找的。好比說:$75一雙的皮製小狗鞋鞋;$54900一部的道奇摩托車;$28000一只的Jacob &Co.手錶;$5900一組4個的Murano”惡魔酒杯。可是因為大家都買得起$4000一件的Hermes羊毛衣,想要出奇制勝的唯一途徑就只有創意了。一小束冒著九死一生危險自幽谷採來的百合(對不起,九死一生是我加的!)可能比9999朵玫瑰更得到讚賞,因此,你不只要用心思,還得用粉多才行!


    所以囉!各方奇招百出,有人向個人藝術家、原住民訂購藝術品,有人,例如瑪丹娜,採購印有古希伯來文字的小女孩T恤;還有人乾脆訂製印有送禮對象的名字的禮品,夠獨一無二了吧?有些人更乾脆把這項年終大活動當作宣傳的好時機,像印有電影主題圖案的餅乾啦,代言公司的禮券等等,嘿!這是廣告王國所在地嘛!


     好萊塢送禮的對象也很特別,一般美國人是送給郵差或褓母,好萊塢則要送給經紀人、舞群、化妝師、或武術指導。而且禮大禮小,不管是送人的還是收到的,都代表你今年的事業指數是當紅炸子雞還是廁所馬桶紙。好比可愛甜心小甜甜布蘭妮那一年就很大方的送她的舞群每人一條$2000”dream Catcher”鑲鑽銀練,共重2.3克拉,想來各位迷歌迷姐一年來真是貢獻良多哩!(今年我看能有頓尾牙吃就不錯囉!)換句話說,如果你今年收到的是一台$2500美金的義大利濃縮咖啡機,那麼恭喜恭喜!想必您一整年都會奇摩子很意的喔!


    不過好萊塢也不全然是這麼世俗的,還是有人記得這是個和平、分享、行善的日子。因此也有人為親朋好友認養動物等。不過我很懷疑,當對方收到一張粉紅豬的照片,豬脖子上還掛著”Mr. Peccary”字樣,即使那頭豬是全世界碩果僅存彌足珍貴的,不知Mr. Peccary會有何表情?


     當然,每個人多少會有些禮物過多症候群,越有錢越嚴重,因此美國人乾脆發明一種禮物交換遊戲,辦法是:每個來參加party的人都準備一份$10-$$$的禮物(視與會人物層級而訂,懂吧!),每個人發一張號碼牌,到了抽獎的時候,由主人抽出一張號碼牌,擁有那個號碼的客人便可以前去挑選禮物並當場打開,而後面抽到的人有權向前一個人要求換禮物,所以有趣的是,除非到最後,你不會知道你將帶什麼回家,而且,可能全場的來賓都在爭奪一盒米奇老鼠棒棒糖,你知道的嘛!It’s Holiday!! And it’s fun! 誰管拿到的是啥麼東東!


    好啦!已經是耶誕前夕了,我親手作的耶誕雪人已經站好,耶誕大餐即將上桌,你呢?準備好了嗎?


 


祝大家耶誕快快樂喔!



(耶誕佈置一隅)




9 則留言:

  1. 聖誕節快到了    在此預祝您~
         聖誕快樂!!
     
    [版主回覆12/21/2006 21:02:43]您也是,祝您一年都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2. 聖誕快樂喔!!!!有點懷念那位在街頭發貼紙的聖誕老人.....

    回覆刪除
  3. 嘿嘿
    兒子學校的聖誕活動,在昨天提早舉行
    很好玩喔
    尤其是他們全班演耶穌誕生記
    真的很可愛
    很佩服老師哩
    [版主回覆12/21/2006 23:14:22]就是啊!看到老師們有辦法令這群口齒不清、活蹦亂跳的小毛頭有模有樣的完成表演,我可真是崇拜到不行啊!

    回覆刪除
  4. 好可愛的佈置唷^O^
    聖誕節好像就是代表歡樂~
    去年我姑丈也買了一顆小聖誕樹來我家呢^^
    可惜我爸爸都說~我們是台灣人~
    我們要過行憲紀念日= ="
    真的被他打敗~ㄏㄏㄏ
    [版主回覆12/22/2006 10:17:52]哈哈,真是捍衛傳統文化的父親啊!
    我家是因為小朋友的關係才繼續耶誕節的裝飾呢,不然毎年收收放放還真是有點累人,不過,看到他們到現在還是那麼期待點燈的那一刻,相信耶誕老公公真的會來放禮物,萬一沒把樹放好老公公會找不到地方.....,欸,就讓這個美夢長久一點吧!

    回覆刪除
  5. dear Peggy:
    你家的佈置真的好美說
    雖然你我不認識
    但在偶然的機會下
    看到你的步落格
    當下心中充滿了溫暖
    希望你在新的一年
    能夠一切都快樂,平安,順利
    也祝你
    聖誕節快樂!
     
    [版主回覆12/23/2006 10:46:33]Naomi:
    謝謝你的讚美,也祝你新的一年平安快樂,Happy Holiday!

    回覆刪除
  6. 好漂亮啊 妳住美國嗎 在西方聖誕節熱鬧多了 祝妳聖誕節快樂! 同時手作愛好者 有空來我那逛逛哦 ^_^
    [版主回覆12/24/2006 01:28:30]lydia:
     我在台灣呢,只是之前在美國住過幾年,有機會觀察一下他們的生活,也祝你耶誕快樂喔!
     

    回覆刪除
  7. 佈置的活潑溫馨可愛
    真是巧手呢!
    [版主回覆12/24/2006 01:30:01]呵呵,感謝您的掌聲,小雪人們一定高興的很哩!聖誕快樂喔!

    回覆刪除
  8. 可愛捏~~
    請問一下,那雪人鼻子是用什麼做的?
    [版主回覆12/29/2006 11:36:25]喔,那只是一般小朋友手工藝用的黏土,您用麵包花或是樹脂土,超輕土等都可以的。

    回覆刪除
  9.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版主回覆01/05/2007 02:07:28]嗨,好久不見,最近有點陷入冬眠中哩,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