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新年新希望



      好快,一年的時光就這麼過去,轉眼間,新的一年已經熱熱鬧鬧的來了,新年新希望,從網友到兒子的學校作業都繞著這個話題轉,我自己向來沒訂定年度計畫的習慣,反正學校、孩子各有各的時間表,跟著轉罷了。要認真想來,對新的一年自己倒還是有些期許(說是期許,沒做到的時候就可以耍賴囉!呵呵)


        一、 希望這一年能帶著孩子多看一些台灣不同地方的風貌。或許一個縣市一個縣市慢慢走訪,或許是生物藝術人文不同領域慢慢了解,至少別台中新竹彰化搞不清楚,三峽墾丁故宮一概不知。


       二、 希望能多陪孩子一點。小Jo Benny一天天長大,尤其是小Jo,從小因為哥哥的關係,我比較沒辦法給他相同的陪伴時光,回國之後,媽媽又開始工作,時間更少了。這學期他長大不少,也成熟懂事多,求知欲也相對旺盛,自己真的應該多陪陪他。至於Benny,學校功課越來越難,雖說我一直覺得孩子要對自己的功課負責,不過,總是惰性難改,媽媽還是不能太放任。


        三、 希望這一年家務與工作上能更有效率些。去年一年因為睽違許久又重返工作崗位的關係,家中秩序委實有些紊亂,今年希望自己能再努力些,找到更好的平衡點,最重要的,能夠為家人多下廚,畢竟孩子還是喜歡吃媽媽的菜。


        四、 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大半已底定,希望能如期完成。在印章課程上,因為許多網路家族的努力,這一年來技法探討的風氣已經形成,自己其實一直在考慮暫停過去的課程架構,再做另外的規劃。此外,今年還想多花些時間在相本美編方面的創作,希望最不濟也要完成50張作品吧!其實,有太多想嚐試的了,還有許多自己喜歡的公司都還沒玩透徹,可是時間卻總是不夠用啊!



    寫到這兒,突然發現這些期望每件都需要不少時間呢,能夠達到多少實在也不敢估算,哈哈!無論如何,有期許才有動力,加油囉!

3 則留言:

  1. 沒有計畫也算是計畫的一種嘛
    因為千變萬變都會有變數呀
    總之呀
    快樂就好喔

    回覆刪除
  2. 我常常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只能期許自己新的一年,心動即能行動。

    回覆刪除
  3. 我每次新年的時候都也都會想說今年要做什麼什麼之類的...
    可是啊~每年年末的時候才發現其實做到的不多~呵呵呵
    所以啊~~~我現在開始覺得只要不做讓自己覺得會後悔的事就好了^^
    [版主回覆01/08/2007 19:38:29]呵呵,我想大家都差不多吧,反正有目標總比沒目標好,盡量努力去做囉!意思有到就可以了(這樣會不會太混了啊?哈哈!)

    總之,希望大家都能心想事成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