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World travel journal變裝版





3月份時在好心藝敎了2Ruler book復古手工書的課,原來的封面是這樣,


內頁是一頁一頁翻開的,不過這必須放在手裡觀看。為了送去高雄展覽時能讓觀眾清楚的看見內頁,想了想,決定將它變裝一下……


                                                                                                                 


首先,我將內頁拆下來,用封面附的那個”ruler”做基準,在每個內頁的左邊(就是有裝訂孔的那邊)bone folder畫出摺痕,然後將裝訂孔的那一側粘到前一頁的背面,這樣 兩兩 相接,連成一長幅,再如圖折起來,開展時就能自然站立了,也看的很清楚。 最後,再裁兩片厚紙板重新做封面封底,最後一頁要與封底粘合時先貼上一條緞帶,就可以將整本書綁起來收藏了。


 


原本一頁頁翻開時,都會看到沒經過裝飾的背面,讓我一直覺得很不舒服,老想貼點東西或再把每一頁的背面整個弄一遍,這樣一改裝之後,這個問題倒是有了一個懶人的解決辦法。如果不想再花時間做一次(有些背面也可能是當初做了不滿意的或是弄髒了的,對不對?),那麼大家可以把內頁照上面所說的方法連好折好,將最後一頁直接貼到封底上,內頁翻開就會像下圖一樣囉!不過,這樣做的頁數一定要是奇數的喔!記的我們上課時共做了4頁,所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新加了一頁呢?



 



封面我也重新設計了,簡單做點拼貼而已,這是整個作品的外貌,看起來還蠻舒服的哩



 


大家不妨動手試試看喔!


9 則留言:

  1. 做的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2. 啊! 變裝後更有味道喔!比Tim 書上的作品更優美細緻得多呢!
    [版主回覆04/12/2007 18:44:08]呵呵,淑君,這樣說人家會不好意思的啦.......

    回覆刪除
  3. 實品更好看呦  
    正點!
    [版主回覆04/12/2007 23:49:33]hohoho.....,感謝大哥的捧場啦!

    回覆刪除
  4. 哇~真好看歐~好棒的作品
    老師的功力果真深厚阿
     
    [版主回覆04/12/2007 23:51:28]哈囉,小魔女:
    好久不見囉!謝謝你的大聲稱讚,對了,你也玩兒夠了,該回來做卡片了啦!

    回覆刪除
  5. 這樣的感覺比原來ruler book型式更棒了!美極了!
    [版主回覆04/15/2007 00:08:17]蕾蕾:
    謝謝你的欣賞,你也該把你的po出來給大家看一下啊!

    回覆刪除
  6. 這種復古的感覺真的很漂亮:D
    [版主回覆04/15/2007 00:12:00]moon:
    謝謝你的稱讚,只要抓對感覺,復古作品真的是不容易失敗呢!

    回覆刪除
  7. 哇~真的做的好讚...好美喔!!!

    [版主回覆04/15/2007 00:14:58]Ying:
    謝謝,你別休息太久喔!

    回覆刪除
  8. 第一次在您的部落格留言. 真希望我也能跟老師學習,可惜我遠在他鄉只能自己摸索.
    這本Journal好漂亮,好豐富. !!
    [版主回覆04/17/2007 08:56:13]Hello,
    歡迎光臨!也謝謝你的讚美。
    其實全省各地都有很不錯的印張卡片老師呢,不知你在哪個縣市,或許我可以提供點資訊。不然,書籍、網路及家族等的資訊也很豐富,有問題大家都會很熱心回覆的,當然,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您也別客氣喔!

    記得常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