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一個意外的經驗


這是上個禮拜在JudiKins工廠完成的卡片,苦於無法上傳中文一直不能跟大家分享,今天終於接通無線網路,可以傳文章了,Yeh!


 


15日印章展結束後,我照例到JudiKins的工廠參觀了一下,Judi正忙著接下來的CHA展,Rob則抽空跟我聊了一下近況,似乎他們在歐洲的進展頗順利,不過這幾年,美國境內個人印章店在網路與大型連鎖店霸佔市場的壓力下,卻是越來越難以生存了,有時一整個州只剩下一個實體店舖呢!像Ohio好像就是,真是令人難過。


 


除了聊天,最重要的當然是補貨。我一向喜歡他們的凸粉,顏色非常獨特。這次除了買到了夢想很久的Rox,也挑了幾種之前沒試過的凸粉。其中有些會隨加熱時間不同而呈現不同顏色,有些則是古樸的鐵銹或綠釉色,像上面這張就是在水彩背景上蓋印燙鐵銹色的凸粉,再局部加上白色high light,效果蠻像石壁上的雕像畫的,用來表現陶甕或是鐵器等也很恰當,下面這張是用他們做示範剩下的背景紙做的馬賽克作品,發現那些新買的Rox和古樸的凸粉居然很搭呢,很可惜照片上看不大出來質感,看看只有6色,就全帶了。


 


 


另外,會場上他們最近主打的商品,Micro Glaze,因為時間不夠沒實際試試。那是一種軟蠟,可以防水,主要用來做抗色效果。因為不像凡士林那麼油,如果塗在底色上感覺比較不會暈色,用作抗色時也不需像作浮水印抗色時要先吹乾,可以直接刷印台,我喜歡他輕薄不沾染的特性,不過用他來蓋印抗色還是不如浮水印台,倒是可以做些有趣的背景,我帶了幾罐等著回家試試。


 


清單上要帶的東西挑完了,赫然看見一個沒看過的名字”Polypaper”,看起來薄薄的像絹一樣,拿去問蘿絲小姐,他說那其實是一種紡織纖維,加熱之後會蜷縮,看加熱的程度不同,可以保持紙的質感或是變成像熱縮片一樣,但是比熱縮片輕,而且可以剪。


 


嘿,這可神了,他給我看了一些卡片,那紙經過上色略剪幾刀之後,居然可以變成像朵花一樣,這下我忍不住了,拜託他借工作區給我做卡片,好在彼此都熟,知道我可以自己工作不會吵到他們,就這樣,我足足在那間工作室窩了3個早上,連上面那兩張共做了4張卡片,下面這兩張是Polypaper 的作品。


 





因為實在是太打擾人家了,第3天早上我略做一下便趕快收拾好跟蘿絲小姐道謝離開,這次在人家工廠作卡片的經歷算是此行的一個意外插曲,以後應是再也不敢的啦!


14 則留言:

  1. 好棒ㄚ!可以看到和親自體驗多元有趣的東西...真是幸福ㄋㄟ!

    回覆刪除
  2. 美國的產品真是發達啊!
    polypaper...太神奇了~

    回覆刪除
  3. 很棒的經驗分享~
    印章世界學問也很廣

    回覆刪除
  4. Polypaper 好棒  好立體的作品  真是令人神往!  好羨慕PEGGY老師唷!  人家下次一定要跟啦!

    回覆刪除
  5. 老師:  Rox是什麼?  從作品看不出來耶

    回覆刪除
  6. 老師:  Rox是什麼?  從作品看不出來耶
    [版主回覆07/31/2007 07:13:58]I will show you! 

    回覆刪除
  7. 看到新東西就很想玩哩!
    我應該不會有你那樣的勇氣!
    跟人借場地吧
    既然有網路了!
    期待你多寫些資訊喔

    回覆刪除
  8. 哇~~~
    看到好多新玩意呀!美國果然是DIY的天堂呀!
    :P
    第一張真的有石雕的感覺呢!!!(真是大開眼界!:D)

    回覆刪除
  9. Polypaper
    好好玩的材料,下次也來玩一玩!
    calla

    回覆刪除
  10. 很喜歡那張戴花環的女人.
    忽然覺得美國給我住有點浪費了呢!

    回覆刪除
  11. 哇勒~開冷氣了還33度~
    龜屋真熱!!
    多謝分享!經驗增長~~
                                         凡走過必留下龜跡.........

    回覆刪除
  12. JudiKins的章最近很喜歡...不過可惜的是....不知如何跟他們購買....
    這些作品真的很棒呢!!期待老師下次的開課哦!!

    回覆刪除
  13. wow~~~it's very cool

    回覆刪除
  14. 那天看到文章,就被polypaper迷惑住了,今天再回味,看到Peggy也提到Micro Glaze,請問有沒有多買?這幾天看到Micro Glaze的示範,不知道哪裏方便買,ADD網站沒賣這商品
    [版主回覆08/08/2007 07:40:13]西一:
    有想到你們可能會想試試,所以有多買幾罐,polypaper也有多買幾包,18日再來看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