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一件不一樣的義賣作品


今天終於把今年要參加欣心相印家族年度義賣的作品打包寄出,懸在心口的一顆石頭總算可以放下來了,呼!

不知為何,今年完全沒想法,回想自己這一年來也做了不少東西,不過不是ATC就是教案,5月高雄展那一場幾乎把所有菁華作品一網打盡,到此時,反而不知該做些什麼新鮮點的作品了,總不能再來本Tag Book吧?

總是一個懶,腦中想的多,付諸實行的少,時間就這樣蹉跎過去,卡片只生出了3張。不過最近確實花了不少時間研讀有關壓克力顏料方面的用法,於是便決定以此來做張作品。

以前跟朋友曾聊過,玩拼貼,好像最後不可避免的,一定會接觸到Altered Art或是Mixed Media,都跟顏料脫不了關係,往往還會跟美術牽上那麼點邊,像我就發現自己往美術社跑的機率越來越多,做的作品也不太一定會用到印章技巧了。上面這張作品就是這次要義賣的作品,算是這陣子喜好之物的成果吧!

這張作品創作於8*10吋的油畫板上(Canvas Board),我用老相片取代Collage sheet,運用一些壓克力顏料的繪畫技巧及銅片膏的效果,將相本美編的想法帶進拼貼風格裡,成果還算差強人意。不過因為用的是對自己具有紀念意義的私人相片, 我便突發奇想,想試試一個不一樣的義賣方式。

簡單的說,上圖算是一個樣品,等到結標之後,得標的朋友可以有兩種選擇:
一、選幾張照片交給我,然後由我用相同的手法為得標者完成一張類似但是屬於他自己的作品。(不侷限一定要結婚照)
二、親自來Peggy的小天地,由我教您所需的所有技巧,親自完成這張作品。如此一來,我相信得標的朋友所獲得的就不僅只是得到一張喜愛的作品了。

因為是初次嘗試,如果大家有任何問題的話,歡迎您盡量詢問,我們可以一起來討論。

以下是這次送出的其他義賣作品:


運用Radiant Rain(H2o的噴瓶式液態顏料)做出的背景所完成。





下面這個作品則是之前高雄展時展出的 ROOM BOOK 之Holiday版。這是封面:


這是打開後的樣子,共有四個房間:



房間內部的圖片









原本並沒特別設定成Holiday的主題,只是想從"Joy"這個字的涵義出發,做著做著就成了歡慶佳節了,哈哈!

每年,欣心相印的大家長宣諼總是很盡心的籌辦這個活動,讓自己所愛的手藝也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今年也希望大家能踴躍參與,希望這次的義賣活動也能像過去一樣成功喔!

13 則留言:

  1. 好棒的作品.....這次的room book 比上次展覽那份更熱鬧了,讓我看得目不轉睛呢......
    [版主回覆10/31/2007 09:54:45]謝謝淑君,你那份拼貼小書才叫嘆為觀止呢,摩拳擦掌準備去搶囉!

    回覆刪除
  2. 真是精采啊..
    精采的好作品是值得等待的啦
    滷蛋最喜歡那特別的相本美編啦
    好有質感啊
    [版主回覆10/31/2007 09:52:46]那滷蛋你要不要.....................看是要結婚還是搶標都可以啦,如何?

    回覆刪除
  3. 好棒的大作品,真想拿到手

    [版主回覆10/31/2007 10:28:15]西一加油!

    回覆刪除
  4. 好特別又有感情的義賣作品. 
    ..... 摩拳擦掌中.....
    能收藏的人真幸福, 不知會 "花落誰家" 呢. 
    [版主回覆10/31/2007 10:29:03]那就要請大家熱烈支持囉!

    回覆刪除
  5. paggy:你將father與mother義賣出去了!哈......ch
    [版主回覆10/31/2007 19:02:02]冤枉啊!沒有啦!這是"樣品",非賣品的啊!只是讓大家看一下東西大概是長這個樣子的,大人饒命喔~~~~~~~

    回覆刪除
  6. 真是棒極了
    一定會引起大家搶標

    回覆刪除
  7. 謝謝Peggy老師,今天收到包裹ㄌ
    Room Book真的很精緻、很漂亮
    除了讚賞之外,還有很多的感謝
    謝謝Peggy在忙碌之餘還為今年的義賣做出這麼雅緻的藝術作品
    也謝謝Peggy提出這麼好的構想,不僅做出作品,還撥出時間,希望Peggy的老公不會抗議,因為Peggy把自己和時間也捐出來義賣囉

    回覆刪除
  8. Peggy老師
    每次看你的作品都會發出'' 哇 ''*N次的驚嘆聲,不僅是用壓克力的那張還有那本Room book真的令人激賞,真的好希望能看看摸摸實品,當然最好還可以自己做一本,小小請求如果沒得標可不可也到你的小天地去請益學習呢!
    Ruby
    [版主回覆11/02/2007 03:59:31]哈囉,Ruby:
    多謝你的讚美,其實每年義賣的時候,各方好友總是絞盡腦汁做出許許多多平日少見的大作,更有朋友不到年度義賣難得見她公開作品,因此真的建議大家千萬別錯過這個機會。
    Peggy的小天地真的很小,又老是處於工作混亂狀態,平時一票朋友來吃吃喝喝也不太好意思見人,這次是真的為了義賣豁出去啦!老爺大概也就只准這麼一次,平時要跟大家切磋的話,還是得在課堂上,所以如果真的不嫌棄,還是要請您努力下標喔!感謝感謝!

    回覆刪除
  9. 看完這些作品就知道是妳花了好多心思做出來的,所以我們看了會目瞪口呆,讚嘆不已~
    就如同我跟Wei說的,上次能跟你們幾位達人喝到咖啡,真是我的榮幸耶~
    [版主回覆11/09/2007 17:27:53]Pinky,快別這麼說,都是喜愛手做卡片與印章的朋友,有緣相識對我而言就是最快樂的事了,哪談什麼榮幸不榮幸呢?這裡一大票玩印章的朋友都是熱心又有趣的人,下次你要挑"詐片集團"集會的時候回來就知道囉!好玩的很呢!

    回覆刪除
  10. 這些...就是藝術啊~
    一定花了不少時間...peggy很用心(附增的獎品會不會太高級?)
    [版主回覆11/09/2007 23:38:37]Emilia:
    不會不會,值得的。
    你的story book完成了嗎?改天要約出來看看喔!

    回覆刪除
  11. 剛剛去看戰果,Peggy老師好利害,卡片高手,也是搶標高手
    螃蟹大人也好利害,人家已集中戰力(金援不足),搶不到呀~~~

    [版主回覆11/11/2007 22:57:48]呵呵,承讓承讓,我娘家的電腦實在是慢到一個不像話,所以我只能不管三七二十一給他在最後一分鐘"又"下去罷了,運氣好啦!

    回覆刪除
  12. 沒搶標到
    好遺憾阿!!!!!!
    [版主回覆11/11/2007 22:58:37]小公主,多謝你的支持,沒關係,明年還有機會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