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消暑一下!


2008/07/13 23:35
好熱!這一個禮拜來真是熱爆了!別說動一動了,只要坐著都滿頭汗,沖澡也沒什麼用,沒3分鐘又是一身黏答答的。電費飆漲,捨不得開冷氣的結果就是電風扇貼著自己狂吹,天啊!

我家是大廈頂樓,我的工作桌又在樓上,白天室溫可是33度以上的,這陣子我根本不敢上樓做事情,不過人雖不在,電風扇我還是開著,一方面讓空氣可以對流,一方面也怕我的印章溶啦!眼看教案的交件日期要到了,這幾天趁著下過雨,還可以忍受的時候努力工作,因為是復古印台的教案,怕風吹了不好做效果,還是得開冷氣(28度的冷氣加熱風槍、熨斗,嗚嗚.....,等於沒什麼差別!)

夏天雖熱,但是照出來的照片卻特別精彩,我手邊一大疊兩個寶貝戲水、海灘、野花、林間踏青捕蟲的快樂照片。老想把他們做本小相本卻一直拖著沒動手,這幾天挑了幾張終於完成這本迷你相本─Water fun。

上面這張照片是去年跟老爺的大哥大嫂到台北自來水博物館戲水時拍的,那真是個好地方,戲水區有一大一小兩個區,為了遷就膽小的Jona,我們去的是小型的戲水池。說小其實也不小了,孩子打水槍玩潛水,躲在磨菇下來個醍醐灌頂,全都玩瘋了,要不是大嫂帶路,我還真不知這樣一個正經八百的公家機關幾時居然成了兒童的天堂了!

說也奇怪,做著做著我倒是忘了暑熱難耐這件事,一般來說,復古印台很少跟歡樂、陽光...這些感覺放在一起,不過這次我倒是全用復古印台來做背景,用的印章也很童趣,連我自己都沒這麼試過哩!好玩!

所以啊!炎炎夏日,要不趁著暑假出門好好玩玩,泡泡水,順邊拍些好照片回來,要不呢,就趁著在家躲紫外線的時候,拿去年夏天的清涼照片來做做東西乾過癮吧!只不知這算不算是一個消暑良方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