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小Jo上一年級囉!


2008/09/05 01:00
好快啊!我家最小的Jona終於也要上小學了!
打從上個禮拜開始,這小子便開始緊張起來,可是另一方面又有些驕傲自己可以跟哥哥一樣上小學,雖然我們一直跟他說:「就跟之前上幼稚園一樣上課下課而已呀,只是功課有點不一樣,不過你都會了嘛,沒什麼好怕的呀!...」可是他還是一直說會怕,星期天晚上真的是苦著一張臉去睡覺的。

星期一一早,可能是緊張吧,他倒沒怎麼賴床,一叫就起來。幫著他把制服穿好,我和老爺看著這個小不點忍不住笑了起來,上一回替他們拍"第一天上學"的照片時,這小子還包著尿布呢,唉!孩子真的是大的太快了!

吃完早餐,準備上學了,在電梯裡他一直抱著我,不斷小聲的說:「媽媽,可是我會怕怕耶!」一張小臉拉的好長!等到了大門外,忘了是什事笑開了來,他忽然放開我的手,像是突然豁出去似的,大踏步的走了起來,彷彿這麼一來,就能讓自己鼓起勇氣去面對一個全新的環境。我在後面看著看著,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這個畫面。輕輕的問他:「這樣就不怕了?」他跟我點了點頭。這小子還會自己給自己加油打氣呢!

一個禮拜下來,這傢伙丟三落四的迷糊習性變本加厲,每天都有東西忘在學校或安親班,腦袋也好像突然當機了,反應慢了不止半拍。雖然媽媽千叮嚀萬叮嚀這一個禮拜不可以罵小孩,我還是忍不住要吼他,吼完了又後悔不已,今天趁著他上學的時候,把前些天拍的照片作成page,希望這寶貝能快快適應新生活,早點享受他的小學生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