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Rambled on the beach


18日那天開幕活動結束之後,下午立刻接著7月的熱縮片課程,上面就是這個月的美編教案。這個月的玩法要趁熱縮片熱熱軟軟時塑型,把大家燙得齜牙咧嘴的,偏偏店裡的熱風槍又或許是因為年紀大了不夠勇猛,吹好的熱縮片硬是不夠軟,做起來增加了不少難度,實在很抱歉!請大家回家一定要再試試,應該就不會這麼困難了。
這次的美編為了配合透明熱縮片做成的海玻璃效果,一改過去繽紛背景的作法,只用一整張白紙簡單蓋印剪貼而成,效果卻意外令我驚喜。作品的靈感最初是來自這張作品,我常常會在這裡得到很多想法,大家也可以多來逛逛。
從別人的作品得到靈感而依此創作在國外網站上非常常見,像最近Hero Arts的部落格上就有一連串這樣的文章。po文的同時大家一定會附上靈感的來源,而藉由比較兩張作品的異同,也可以窺見不同玩家的特色與手法,其實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根據這個版面我又做了另一張作品,照片中的Benny正得意的騎著他的第一輛腳踏車:

我還是盡量維持畫面的乾淨,不過這次多用了一個材料,插畫墨水。墨水的暈染效果比起顏料來要好得很多,這張作品是先將水彩紙打濕之後,再刷上墨水,畫面的靈感其實還來自小JO的一張塗鴨:

顏色是媽媽自己用phtoshop亂玩的,不過這些"扭蛋人"真的是超可愛的!我這樣講小Jo還會不好意思到把臉遮住說....^^
說到這,還有一張作品要給大家看,今天下午我逛到Cosmo Cricket的部落格(一家美編紙公司),看到這張廣告:

超可愛的雪人對不對?!而且它不是傳統那種頭小屁股大的體型,是像keroro一樣頭大大的憨厚版耶!沒辦法,我一定要照樣做一個,找不到可以乒湊的雪人就拿出PC刀模來,不用5分鐘就做出下面這張卡片來:

頭還是要再方一點比較憨,呵呵!不過這倒提醒我了,7月在國外卡片界代表什麼意思呢?除了作美國國慶卡片之外,7月也是開始做聖誕卡的時候!你沒聽錯,因為大家都有火燒屁股了卡片還沒做完的慘痛經驗,所以一到7月,趁著放暑假的時候(美國也有summer vocation的,),印章店就開始開"聖誕卡"的課程,早早備起來就不會到時手忙腳亂了,我們呢?要不要也來跟進一下啊?^0^

6 則留言:

  1. 那不是扭蛋人啦~那是大嘴鳥~卡通台有撥放ㄋㄟ~很好看.......

    回覆刪除
  2. 大嘴鳥.....
    小Jo有再看嗎?
    很可愛說^^

    回覆刪除
  3. Re: jessica <3708768896488585427>
    啊!大嘴鳥?我們家沒第四台,不清楚耶!真的有喔!^o^

    回覆刪除
  4. Re: 滷蛋 <8543195183527766808>
    沒有耶!家裡沒有第四台好看說,我也不知它是不是知道....:b

    回覆刪除
  5. 老師,這個美編教案,有沒有再開一次的計畫呢??人家去日本玩沒上到,好扼腕喔~~

    回覆刪除
  6. Re: 玲 <6983210924399078368>
    呃....那就要看看有多少朋友還想上的了,有機會的話再通知你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