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2011金采節記事及幾張相編作品


8月21日的情人卡活動在風和日麗,偶爾有點小雨的涼爽氣候中結束了。從11點到4點,一整天下來忙得連吃飯都不能好好吃,不過看到大家高高興興的拿著卡片離開,心裡還是高興的都忘了疲累,其中有不少有趣的鏡頭發生。


從11點多開始,陸陸續續有些民眾好奇的過來圍觀,第一個坐下來的,是一對情侶,兩人應該是第一次自己動手做卡片,不過因為步驟很簡單,因此一點也不費力的便完成了,過程中還不時甜蜜的交換意見,做完還很高興的拍起照來,老師也一起入鏡了,哈哈!


然後是一個很有主見的小男生,現場我帶了一些跟黃金博物館有關的相編作品及其他情人卡去,這位小朋友呢,左翻翻右翻翻之後,問:「我可以挑一張作嗎?」主辦單位跟他及家長解釋今天的教案是哪一張,他媽媽問妥了時間及費用後,問他是不是確定要做?這位小先生想了想,用一副經過深思熟慮,下定決心的表情說:「要,那.....就做這張吧!」,他指的,還是那一張小房子有愛心飛出來的卡片(請見2011礦山金采節一文)!現場的小姐解釋了好久,他沒有吵鬧,只是很失望的站在那裡說:「可是我好想做那張!」主辦單位的人員無奈的望著我求救。


我心裡暗自慶幸,一般只要有可能遇到小朋友的活動,我一定會準備一些額外的材料以備不時之需,那張小房子的卡片本就是為了親子而設計的,雖然主辦單位沒選中,但是我還是準備了一些紙,好應付不要「像女生」的小男生。不過畢竟不是完整的材料包,我跟那位小紳士約定好,他要蓋房子,我可以給他額外的紙張,不過要自己設計喔!他表示沒問題之後,我們就利用原有的材料包加上一張藍色調的美編紙,他自己很有想法的,決定哪些材料他不要,那些材料他想要,最後,開開心心的帶了一張跟教案完全不同的房子愛心卡離開,我呢,則為了那個滿足的笑容而感到欣慰。


這次的活動,參加的民眾大多是小朋友(小女生),小朋友多是送給爸媽的,其次是女性,有很多民眾可能還是第一次自己動手做卡片呢,還有不少是情侶檔,有時兩個人會各做一張,互相送給對方,過程中,互相討論的,嘻笑吐槽的也有,總之就是一整個「甜蜜」,比較令我訝異的是,男生坐下來動手做的也不在少數耶!


像下面這兩位先生,各自背著非常專業的相機來預約,因為怎麼看都不像是會喜愛這樣女性化卡片的人,我原先以為是替女朋友約的,沒想到是他們自己動手做。兩個人應該是好朋友,個性很風趣直爽,大概平時也是不常做這類細工,因此有些不熟練,不過他們非常認真的聽解說,問問題,末了,穿藍衣服那位還問我身邊桶子裡的玫瑰花可以賣他兩朵嗎?嘩!莫非那種令人感動的求婚場景要在我眼前上演嗎?工作人員很阿莎力的直接送他,結果咧?原來只是送給女朋友開心而已啦!不過也很窩心囉!


最好笑的是,右邊那位穿白服的先生,好不容易滿頭大汗的做完了卡片,看著他的死黨跟女朋友甜蜜拍照,我問他,要送誰呀?他説:「唉!我也不知道呀!」感情是陪著哥ㄦ們來的,我們當場開玩笑叫他的朋友快給他找給人把卡片送出去吧!哈哈!




還有兩位小姐,一個人做了兩份,都是幫朋友做的,卡片上有兩個花邊時鐘,剪起來頗費點功夫,他們一個人得剪兩份4張,老師只好在旁邊打氣加油,那個一直苦笑的表情真的好好玩!實在是啾甘心的朋友啊!


因為在找相編作品帶去,無意間發現這兩張好久以前做好的作品,一直沒po上來。這兩張都是利用編輯軟體將多張照片排版成格子狀再輸出的,很適合同一主題多張照片的版面,或是連拍效果的相片。輸出的時候也可以選擇紙張大小,就能在一張4*6的相片紙上塞上多張照片,或是印成像底片形式的照片,很好用。





4 則留言:

  1. 小Jo真的是超可愛喔,幫我向他問好喔!

    回覆刪除
  2. 整場活動的感覺好棒呀~~

    回覆刪除
  3. 哇~好熱鬧~~
     相信老師您也玩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4. 快速減重 10年後更胖





    研究顯示,青少年反覆節食、快速減重,10年後反而會更胖。美國密尼蘇達大學公衛學院研究人員指出,很多青少年認為單純節食就能減重,對健康營養知識不足,不知正常進食,維持可持續的運動習慣才有助控制體重。



    研究人員指出,除了少吃節食,還有青少年反覆透過嘔吐、服要來尋求快速減重,在長期來看,這些行為無助於體重控制。



    除了大吃大喝外,不少人不知道反覆利用抑制食慾的方式減重,卻因為無法長期維持而又復胖時,非常容易造成「溜溜球」效應。不但新陳代謝率下降,體脂率也驚人,有患者雖然BMI正常,體脂率卻高到3到4成。



    醫師表示,就算是一位體重正常的民眾,如果全身脂肪較集中在腹部,因此相對而言,他罹患糖尿病與高血壓的風險仍較高。主要是腰部粗大的民眾,其脂肪都堆積在腹部,脂肪過多堆積在此處很可能影響這些內臟器官。



    有研究發現,不少病患因為隨意節食又不運動,已產生溜溜球效應,於是脂肪在身體中所佔比率較高,這個比率越高,熱量的新陳代謝率就越低,維持身體運作所需要的熱量越少,也越容易發胖。因此刻意節食有時不但容易減重不成功,還惹得一身病。





    本網站提供有關美商HERBALIFE【賀寶芙】在台灣銷售之相關產品,我們有最專業的教練協助你在使用賀寶芙產品上得到最好的效果。100%產品+100%服務=200%效果,使用賀寶芙產品進行體態管理是需要時間所以需要有最好的教練來協助你。讓客戶在使用產品同時可以也得到最好的服務,真正達到你要的效果而且可以不再反彈。

    購買賀寶芙相關產品超過NT1,000元免運費。加入會員可享25%~50%優惠折扣。





    賀寶芙健康生活購物網(Herbalife)-減肥最佳選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