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Hats on!!

提到"帽子",大家想到應該都是棒球帽、草帽、遮陽帽、騎士帽......等等吧?
最近Mandy姐舉辦了一場帽子ATC交換,只要圖案裡含有帽子就可以了,於是大家開始狂找帽子印章,不過我另有計畫........
當MANDY向我提出邀約的時候,第一個跳出來的畫面就是這個:


從古至今法國時尚的代表; 瑪麗安東尼皇后。她的頂上風情可不是蓋的,風潮所及,當時18世紀歐洲仕女無不爭相在帽子上大做文章,繁複、花俏、華麗、極盡誇張之能事,而且各個有多高梳多高,



英國的安妮女王也熱愛帽子,時至今日,英國社交圈還保留了這項傳統,每年社交季,在賽馬場等社交場合,都可以看到名家設計,爭奇鬥艷的設計,下面這些有的當然是耍噱頭用,真正皇室是不會這樣戴的啦! 



所以這就是我這次的設計靈感來源: 稀奇古怪,甚麼都可以的超誇張的帽子! 


以下是我所用的材料: 
印章: 取其臉部
紙帽子: 作為拼貼的底座
背景: 酒精顏料、壓克力彩、鹽花技巧.....只要夠繽紛歡樂就行


貼紙包:  呵呵,這就是製做頂上文章的法寶,文具店搜括來的這些可愛小貼紙,不僅歐洲復古風味十足,而且省去自己剪到眼睛脫窗的麻煩,好物啊!

其中最重要的功臣,自然是20頂做為基底的帽子,為了有立體感,我想到小時候玩的折紙帽,不過呢,我怎麼折就是折不出好看的,也變不出花樣,最後只好請出小Jo大師,那傢伙一面聽五月天,一面在滑步機上晃著晃著,不用半小時就折好了20頂,4種不同樣式的紙帽,媽媽甘拜下風! (因為版面關係,最後只選了其中3種樣式)。

好了! 20頂帽子大集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