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Chameleon 酒精性麥克筆

變色龍酒精性麥克筆,在出發前去CHA之前,彩印社團上曾有朋友丟了一把火,簡單說,這是一個附有調和液的酒精性麥克筆。利用筆尖碰觸的方式,使得上色時顏色會由淺至深變化,因此號稱20色可以做到200色的漸層。
不過上過Copic課程的朋友都知道,你並不真的需要那麼多顏色的筆才能做出漸層,而筆尖碰觸來調色的技巧也行之有年,因此,到底這個筆有甚麼Copic做不到的地方? 是我這次列為重點造訪的一個品牌。

先看介紹影片: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覺得有可以取代Copic的地方,畢竟對顏色悾而言,光一種紅是不夠的,即使它可以變出10種不同的深淺,它還是那個紅。直到下一位示範設計師的一席話:



這是一位Copic認證教師(聽說是網路上非常活躍的一位Copic上色教師<不過我不認識,sorry!) 她提到一個重點,由於調色方式的不同,變色龍可以在其他酒精性麥克筆無法混色的材質上做出漸層! 我想大家應該都清楚有些紙張因為吸水性的關係,顏色無法漸層的很漂亮,因為變色龍的漸層是在上色過程中,隨著有色墨水的逐漸釋出而達到,因此比較不受限表面的吸水速度限制,now that is the point!!

系列中的一黑一白兩隻筆,一支是黑色,又來畫畫塗鴉寫字,搭配酒精性麥克筆上色。一支是透明色,與其說是調和筆,我覺得比較像是橡皮擦的概念,用來製造反白的效果。下面是我試用之後的圖卡,點點部分就是在上完色之後,利用調和筆點在上面,乾了之後就會有反白的圖案。


不論是上面的調和液部分或是下面的顏色部分都是可以補充的,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可以猜到我的下一步是甚麼.....

立馬line給隨行的採購人員: 我要下訂單!!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