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星期四

換個心情,一樣美好


 


很久沒做這樣的卡片了。


早期剛玩印章的時候,因為工具簡單,參考的入門書也多是實用性的卡片,因此那時的作品比較多清爽的風格,這一年多以來,自己的喜好越來越清楚,作品也就比較偏藝術性或是復古,久了好像都定型了。


 


前陣子為了美日即將出一系列可愛插畫風的動物圖案,一時興起,拿了幾顆sample章回家試試,作出那張對著花兒呢喃的小瓢蟲。


前天,大Ben校外參觀回家,又問媽媽能不能做幾張感謝卡送給幫忙接送的家長,因為其中有位媽媽的車子還受了點損傷。有趣的是,雖然自己的卡片數量雖然不少,每當要送張卡片給人的時候還是找不到一張適合的,似乎,這樣風格的作品只能送給玩家,或是留著自己孤芳自賞,一般送禮致意的場合,還是Hero 風格的卡片比較能被理解吧!花了一整個晚上貼貼弄弄,作出了幾張,這些是剩下的。




 


看著完成的卡片,突然發現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原來,作卡片也是要變換心情的啊!拼貼復古、簡潔明亮、浪漫典雅,毎一種風格不僅帶給觀賞者不同的感受,對創作者而言也是需要轉換不同的心境來製作,好像心中裝了個開關一樣,開關轉到那兒,腦中就要跟著變換不同的場景,顏色、配件、手法,完全是不同的組合,這樣變來變去,一下明,一下暗的,真是有趣極了!


 


因為不是慣常做的味道,總覺得點子有限,尤其,自己頂不會搭配那些緞帶、銅扣、珠珠等的,希望大家給點意見囉!



 


14 則留言:

  1. Peggy老師 每張看起來還是很有您的特色,都很漂亮 ,  收到卡片的媽媽很幸福呢!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  偶而嘗試換換風格很有意思!  而且你好厲害,動作很快ㄟ,一個晚上就有這麼多張"剩下"的卡片!那總共有幾張啊?  真是take ten的最佳代言喔!

    回覆刪除
  3. peggy的作品好漂亮耶!
    隨便做也能做出那麼漂亮的作品真是不簡單,好羨慕啊!

    回覆刪除
  4. 一個晚上能做出這麼多卡片,真是厲害呀!!
    而且每張卡片都很棒呢!!

    回覆刪除
  5. 那天,做了8張吧,因為兒子說要4張,有些做出來了有點捨不得送,就繼續再做或是copy,還好那晚腦筋沒打結,做得還算快哩!結果兒子回來說:「老師說他捨不得送耶!怎麼辦?」哈哈!

    回覆刪除
  6. 要送人的卡片,還是 Hero 風格最適合呢!
    這幾張卡片真的是又漂亮又有質感,
    難怪老師看了要捨不得送出去,
    教師節快到,看來你又得要趕著多做幾張了。

    回覆刪除
  7. 對喔!9月28日快到了,只剩3天哩!要趕工了.......

    回覆刪除
  8. 難怪老師捨不得送
    因為太美了嘛!
    教師節快到了
    星期六那天兒子做了四張卡片
    一張送朋友生日卡
    2張是送老師的教師卡
    另一張是送雅雅媽媽的感謝卡
    不過因為一次要做四張卡片
    所以我們採取偷懶方式
    讓他自己選市售貼紙隨意黏貼
    並在內頁畫上他的招牌人物"豆豆"
    再貼上姓名貼就完工了

    回覆刪除
  9. 看一看...我還真想當家長.........
    這樣也會有老師作的卡片嗎

    回覆刪除
  10. 可能喔!不過要先替班上的小朋友說故事、做車夫,很辛苦的喔!所以Peggy寧願貢獻卡片好了。

    回覆刪除
  11. peggy
    我也覺得貢獻卡片對我來說比去幫忙容易多了
    開學前去教室幫忙大掃除,結果一向不做家事的我第二天腰酸背痛
    前天晚上,兒子要我做27個玩具,讓他星期五帶去和小朋友一起玩(每個星期五是玩具分享日)
    原先我就打算多做幾個,讓他拿去分給有興趣的同學,只是玩想不到他要求全班都要,結果我一做做了30個,做到凌晨2點,不過可以正大光明,光冕堂皇的蓋印章做玩具感覺真不錯~~~
     
     
    [版主回覆09/30/2006 01:47:40]哇!30個玩具,這個我一定舉雙手投降,不然也要拖那個提議的人一起做,不過,你家帆帆可能還太小喔......
    對了,是什麼樣的玩具呢?很好奇哩.....

    回覆刪除
  12. peggy
    他有幫忙----用大打洞器打圓形紙片
    其實,那個玩具很簡單啦!
    圓形紙片,一面蓋鳥籠,一面蓋小鳥,兩旁各打一個小洞,穿上毛線
    (另一種是:一面蓋上蜘蛛,一面蓋上蜘蛛網)
    用拇指,食指轉動毛線,然後因為視覺暫留的原理,小鳥就像在鳥籠裡,蜘蛛就像停在蜘珠網上
    結果星期五玩具分享時間大家都在玩這個,帆帆說他都沒有時間玩他另外帶去的彈珠超人
    他還跟老師說那是一種魔術
     
    [版主回覆09/30/2006 21:33:53]是哦!小時候好像有玩過這種實驗。魔術嗎?嘻嘻,帆帆很聰明喔!

    回覆刪除
  13. 這麼美的卡片,換是我一定捨不得送人
    不過在心情陰陰的時候做點美麗的事,的確可以轉換變出陽光

    回覆刪除
  14. 我如果是老師,會想自己留下來~~~
    偶爾,換換風格也不錯呢!跳出常作的風格,也挺有意思的
    最重要的是─不論是淡妝、濃抹,妳都做的好棒喔~~~
    [版主回覆10/09/2006 12:26:24]宣諼:
    謝謝,還是覺得自己在這方面比較欠缺靈感,要再多加油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