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夏日輕食 ─ spaghettini with Checca Sauce



  


    時序雖已邁入九月,但上個禮拜台北的天氣依然熱得令人食慾不振。不禁令我想起7月的洛城,熾熱的南加州太陽整天烤得人心煩意亂,尤其到了正午的做飯時間,想到要生火熱灶、動鍋動鏟的,再美味的食譜也提不起那股下廚烹調的勁,就算勉強煮了,下廚的人也早已胃口盡失,只想一杯冰水了事了。


               


       還記得今年6月時一次朋友的聚會裡,因為天熱,想起以前food channel中窈窕迷人的Giada de Laurentiis小姐示範過一道夏日義大利麵,只要將材料通通丟進食物處理機,清爽可口、色彩迷人的醬汁就完成了,沒有細火慢熬、不用切切洗洗大半天,20分鐘就有一道好料理,番茄的微酸,加上帕梅善起司的榛果香、羅勃葉的清香,非常的清爽開胃,幾次炎夏裡的Party,這道麵食總是引得朋友爭相詢問做法,再加上材料平實,在台灣也很容易買到,二話不說,當天的主食就是它囉!


 


       今天整理電腦資料赫然發現這張相片,乾脆把做法po上來,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趁著秋老虎發威的時候試作看看。


 


以下是食譜(約四人份)


 


8oz.天使髮細麵 angel hair or spaghettini


4 根青蔥,切丁


3瓣大蒜,切碎


1盒小番茄(12 oz.)cherry tomato


1oz.帕梅善乳酪(Parmigiano- Reggiano),掰成小塊狀


8 10片新鮮羅勃葉Basil leves


3大匙橄欖油


4oz.新鮮Mozzarella Cheese(不加也無所謂)


 


做法:


1.煮開一大鍋水,放入天使髮細麵,煮至彈牙(al dente)的程度。


2.將蔥、蒜、乳酪、小番茄、羅勃葉放入食物處理機中,倒入約3大匙的橄欖油,用鹽及現磨黑胡椒略為調味,用Pulse的功能將材料打碎,注意不要打成泥,略有顆粒狀才有口感。


3.趁熱將義大利麵與醬汁拌勻,再視個人口味調整鹽和胡椒的量。


 


Peggy的話:


1.如果要加Mozzarella Cheese,可在拌入麵條前先將醬汁與Mozzarella Cheese拌好,再拌入麵條,麵條的熱度會將Mozzarella Cheese略為溶化,更為美味。


 


2.在美國,Cherry tomato 較ㄧ般大型紅番茄味濃,雖然價錢較貴,但因這道醬汁純粹靠食材本身的美味加分,因此還是値得投資。回到台灣有便宜美味的聖女番茄,當然一定要用來試試看了囉!


3.Giada小姐在food Channel主持”Everyday Italian”節目,是我很喜歡的幾位food channel主持人之一,在美國的朋友不妨看看,相信您一定會喜歡的。


2 則留言:

  1. ......嘿嘿嘿
    懂我的意思了吧 

    回覆刪除
  2. 寵愛寶貝的Maggie2006年10月15日 晚上11:29

    哈!  我也是用FoodNetwork在學英文的, 我已經看了4年多, 所以英文的食材都學會了呢! 
    你說的這位主持人有漂亮又年輕(她好像很喜歡穿低胸的衣服! 哈!) 可是她老是吃不胖都是那麼的瘦, 真是羨慕死了!最近FoodNetwork在星期日的下午一點有多了一位新的主持人, 來自英國的美女(跟我一樣年紀, 其實經該說是歐巴桑了!)  叫做Nigella Lawson, 我以前看她的節目是在Style Network的, 不過她後來又消失了兩三年, 我很喜歡她, 她寫的cookbook我全都有ㄝ!  所以她現在(從10月開始)又開始主持cook show, 我可開心極了!  推薦你一定要看喔!
     
    [版主回覆10/17/2006 00:34:45]真的啊,我要回國前,他們還有一個節目是在徵選新節目主持人呢,不過應該不是這位。找機會看看去,謝謝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