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4 Best friends



  我愛死了這張照片。


  不是因為這是Benny和他最要好的哥兒們唯一的一張合照,也不是因為我花了老大力氣才做出這張layout。而是因為,這幾個孩子長得簡直帥斃了!


   ㄟ再怎麼老的熟女還是會喜歡看帥哥的嘛!更何況這幾個孩子尤其是A.J. Noah這對兄弟(就是照片中由左數來第2位和第4),脣紅齒白,什麼童裝雜誌裡的模特兒都沒他們好看呢!這也難怪,人家的爸爸帥過安東尼班德拉斯,兒子還會差到那兒去呢?


   照片中從左到右,分別是Kent(日裔)Noah(歐亞8國混血) Benny(Taiwan)A.J.(Noah的哥哥,混血)。原本還有一個Justine,五歲時為了先去卡位,轉到一家富有盛名的私立小學幼稚園去。這幾個孩子打從我家Benny進學校不久就常常玩在一起(Justine還為此吃醋了不小),到後來幾乎是形影不離,即便後來各自唸小學去了,有機會還是會約了到彼此家中去玩。


  這張照片令我非常喜愛的原因其實是它拍出了每個孩子的特點。


   先說KentKento是個早熟的孩子,有時很促狹,很爆笑,有時說的話又讓你不相信這是一個5歲的孩子說出來的。他和Benny同樣被測出是資賦優異生,不過,他的腦筋動得更快,永遠有層出不窮的點子,所以幾乎所有小朋友都喜歡跟在他屁股後頭玩。


   NoahA.J.是兄弟,他們身上總共有歐亞兩大洲8國的血統。美國托兒所跟台灣美語幼稚園一樣,耶誕節一定會舉辦盛大的表演,因為加州是個文化大熔爐,每個學校在這個時候都會以文化為主題,要求孩子穿戴自己母文化的服飾或是傳統歌舞等等。耶誕表演那天,你就看這對小兄弟忙著出場進場唄!因為法國他們也有份,日本他們也有份,中東他們也有份,我早就搞不清楚還有哪些國家了。


   Noah很靦腆,常常靜靜的笑著不太說話,跟著哥哥和Benny他們玩。A.J.Benny比較像,兩個都很憨厚,心很軟,也都是老師的好幫手,但A.J.更感性些。


   我記得拍照的這天是他們幼稚園的畢業典禮,大部分的小朋友,包括我家傻兒子,只想到party party,送完老師禮物後就一溜煙玩耍吃餅乾去了,連點離別依依的樣子都沒有。只有A.J.,當典禮結束,音 樂 老師Ms. Jennifer彎下腰跟他道別的時候,A.J.清秀的臉上立刻滑落大顆大顆的淚珠,哭得悉哩嘩啦的,在一旁的父母和Peggy也忍不住跟著紅眼眶。總是小孩心性,沒一會哥兒們喊去玩遊戲,就拋開了。


    回國一年多了,雖然學校裡有同學,到現在,Benny心裡真正的朋友還是這幾個好兄弟,他常常跟我說他的朋友在美國,他要努力念書回去找他們。或許真等到了那一天,他會發現,少了共同的生活經驗,情感會變淡,一切都不會再跟原來一樣,但是,我相信這段無私的友誼會永遠留在這些孩子的心靈裡。


   祝福他們!





5 則留言:

  1. So sweet!
    Childhood friends occupy a very special place
    a place sealed in time...
    [版主回覆01/26/2007 09:58:27]Oh, Michelle:

    It  is lovely to say that.

    回覆刪除
  2. I love it))))))))
    calla

    回覆刪除
  3. 請問左下角那個方形美圖是download的嗎?
    因為在CK雜誌的網站上有看過,
    可是當時不知那是做何用的,所以沒進去看! 好可惜喔!  
    你的相編作品真的都做得粉美耶!!
    [版主回覆01/28/2007 12:11:03]Vicky:
    是的,那是 free download來的,從哪邊找到的我也忘了,因為找不到適合的Tag,我把它用photoshop改了一下title,再印在投影片上剪下來,因為中間是透明的剛好可以露出下面的字句,原本應該是要你自己打字上去的。
    謝謝你的稱讚,我的作品做的很慢就是,舊習難改,哈哈!

    回覆刪除
  4. 寵愛寶貝的Maggie2007年2月1日 凌晨12:09

    friendship真的有時候回因為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而變淡, 不過當時和照時的美好一刻卻可以用照片保留一輩子呢!
    [版主回覆02/01/2007 21:38:20]Maggie:
    你說的對,所以我才會覺得一定要把這些照片做成scrapbooking pages不可,這都是很珍貴的回憶呢!而且做成page之後,可以表現出更多單一照片無法完全表達的感覺哩!你也來po一些你做的pages嘛!

    回覆刪除
  5. 美編把照片的意境襯的很棒,說真的我很喜歡妳的作品,尤其是上完妳的課後感想更深~
    [版主回覆03/19/2007 20:32:36]棋棋:
    多謝你的稱讚,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一起做卡片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