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爆米香的記憶


(爆米香的瞬間 ─ 張大魯先生攝影)

那天逛到張大魯先生的部落格,看到他寫了一篇"蹦米香~~",哇!頓時勾起Peggy小時候拿奶粉罐裝米裝糖排隊爆米香的童年記憶,那一聲:「要爆了喔!」,跟接下來轟天雷似的一聲:「蹦!」,伴隨著漫天煙霧,是小時候最期待的街頭表演。爆桶打開時散發出來米香,與鍋中咕嚕咕嚕滾著的熱騰騰麥芽糖漿發出的焦糖味,偶爾奢侈點,再加上少許炒香的花生,是小時候百吃不厭的零食了,現在這樣的場景早難已復見,想跟孩子形容都有如隔靴搔癢一樣,難得張大魯先生特地跑去拍了好照片,跟他情商之後,他也很乾脆的說:「請用!」,真是太感謝了!(三鞠躬中.....)
請大家記得點選連結過去看一下文章喔!有完整的過程照片,這位老闆也很有趣,如果有住附近的朋友,再麻煩去交關一下啦!




12 則留言:

  1. 懷念的香味......
    懷念的景象......
    懷念的經驗......(以前在學校有實際蹦過喔,超有趣的!)

    回覆刪除
  2. 不公平為什麼那個wei大師有蹦過
    要念那個科系才有這種玩具可以玩呀
    我也要玩啦
     

    回覆刪除
  3. 在彰化有時都還看得到有一輛小卡車專門在蹦的喔....
    這就是鄉下的好處啦,我們大B小B都親眼看過這個喔....還有後來舖平,壓成塊的過程,都可以親眼目睹喔...

    回覆刪除
  4. 哈!  在我們高雄我住的鄉下也還有啦!

    回覆刪除
  5. 呵呵~~這個媽咪也粉熟悉
    我爸的大哥就是我阿伯...以前就是做這行業的哩!
    後來傳給我堂哥...堂哥的小孩到是沒學哩!

    回覆刪除
  6. 我們家附近每個星期三都會有一台小發財開著車慢慢的用擴音器說"米香伯擱來啊"
    要買爆米香的人趕快來哦!!~~~~~米香伯的賣塩酥雞的旁邊哦~~~~
    有時也會跑去買一包回家吃哩!!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住在鄉下地方,
    家附近小學的圍牆邊,固定有一台小貨車在那邊蹦,
    也是米香、五榖雜糧、通心粉、......通通都有,
    一個禮拜大概有三四天會看到。
    Peggy 懷念米香的味道嗎?下次帶一包給你。
    [版主回覆10/13/2007 19:10:15]ㄟ,不會吧?你家附近小學附近的圍牆邊我每天起碼走兩趟耶!為什麼都沒有看見過?
    是哪一天?幾點來?我帶小朋友去!不「蹦」一下罔過童年啊!

    回覆刪除
  8. 嗚~~~~為什麼大家都還有得看,Peggy家附近都沒有咧?可不可以跟米香伯米香嬸米香大哥說, Peggy家附近沒有警察,大樓人口眾多,順便來一下嘛!

    回覆刪除
  9. 懷念小時侯的味道~~

    回覆刪除
  10. 這圖看者看者~
    感覺有香味飄來~~
    沒錯記憶香味~
    多謝分享  祝你天天快樂喔~
                                         凡爬過必留下龜跡.........

    回覆刪除
  11. 剛去拜讀過蹦米香了,面惡心善的老闆...,唉~台灣現在有好多人為了過日子,辛苦的在賺那一點點錢. 謝謝分享~
    對我來說真的是兒時的記憶呢~下次回台灣應該也帶我女兒去看看,她一定會被那個聲音嚇一大跳~

    回覆刪除
  12. 現在好像很少有~~~~小小懷念 . 另外還有用破銅鐵換麥芽糖的也很令人思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