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my Recipe book


這兩天整理電腦才發現忘了放上前些日子跟Apple老師上的食譜書照片。很久沒有機會上上課,剛好藉機整理一下多年來累積的食譜及照片,雖然當場沒有完成,我還是玩得很高興。
材料用的是Teresa Collins的Haute Cuisine材料包,最近有機會看到並親身使用了Teresa的美編系列,發現其中的變化性與實用性真的很大,無論是任何照片放上去都很百搭,而且因為圖案本身的設計很好,幾乎不需要再做太多的裝飾,無形中省下很多製作的時間與困難,難怪最近她在國外的人氣直線上升。
因為照片太多,原先的教案只有10頁的容量,加上裝飾品之後皮帶幾乎無法扣上,於是這本就改為自己招待朋友的一些記事,下面是其中一些內頁:

這兩頁利用雙面美編紙的特性做成口袋或是翻摺式的夾頁,增加翻頁時的互動效果。


由於國外紀錄食譜多是橫式的卡片,像圖書館卡一樣,所以Teresa的食譜卡也是以橫向編排,做成直式的版面當然也很好,不過我的食物照片好像都是橫向的,所以乾脆再做一本專記作法的小冊子,真正是本食譜書了。
這本食譜除了改用橫向編排之外,也比較「浪費」的使用了一些裁切的方式運用材料包裡的材料。通常我們遇到設計美麗的雙面紙大多會捨不得另一面的設計,因此總是想辦法完整保留下來運用,不過仔細研究Teresa自己的作品之後,我發現如果要增加材料的變化性,取用圖案的部份比較能讓作品有不一樣的面貌,所以,有時候要捨得!^^"


除了封面封底跟一些夾頁信封的設計之外,整本食譜只是很簡單的利用保護套把食譜卡一一放進去,共用了26個套子,好厚一本,末了我又加上一個信封,好繼續存放新的食譜,現在只剩下自己趕快找時間把作法寫上去就大功告成了。

9 則留言:

  1. 嗯....夏天還沒過,感覺又到了進補的時間了。
    (我好像很久沒吃到妳的菜了 XDD)

    回覆刪除
  2. 我從來沒有吃過啊 (大哭)

    回覆刪除
  3. 會做菜真好!我對縫紉、烹飪都不行,我家的廚房輪不到我用,我家jason也怕我把廚房給燒了~~~

    回覆刪除
  4. Re: wei <177309046540133653>
    對呀,真的是好久沒聚了,少了你們我家餐具都只好晾在櫃子裡呢!再找個機會吧!

    回覆刪除
  5. Re: 橘子 <5334190253567528748>
    下次就有機會了呀!今天我們家Benny還提到你說,電動阿姨....^^"

    回覆刪除
  6. Re: Amy <8218283239234294018>
    嗳,有人燒菜給你吃是福氣呀!我也不算會什麼烹飪啦,只是剛好會一些西方料理而已。:b

    回覆刪除
  7. Re: Amy <8218283239234294018>
    嗳,有人燒菜給你吃是福氣呀!我也不算會什麼烹飪啦,只是剛好會一些西方料理而已。:b

    回覆刪除
  8. 光看這本食譜就很滿意了!漂亮極了,真是一本寶書!

    回覆刪除
  9. Re: KOALA <3305434691934299594>
    哈囉,真的好久不見了喔!永遠更可愛了吧?
    很高興你喜歡這本食譜,有時候翻翻,也覺得這樣把它集結成冊還不錯呢!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