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2009課程回顧─week 5


又到了星期三,課程回顧時間。延續上週的Gesso 與Masterboard,這週我們要複習的是Masterboard的應用。

Masterboard最早是於2004年11/12月份的Somerset Studio提出,作法是由創作者自行用複合媒材或是蓋印、拼貼等創作出一個原稿,再經由掃描及數位處理之後重新輸出使用的手法。原稿經由影像軟體的處理之後,可以變化出多種不同的風貌,因此可以得到一系列自創的背景紙,非常方便實用。

我喜愛用Adobe Photoshop來處理影像,其中比較常用的功能像是

「level」─ 可同時調整明暗與對比;

「色彩平衡」─ 可以調整影像的整體色調;

「飽和度」─ 可調整顏色飽和度,比較不飽和的效果就有點像褪色的彩色舊照,完全不飽和就是黑白照了;

其他如「replace color」可以改變特定區塊的顏色

「photo filter」濾鏡 ─ 可以使黑白照片帶有暖色調或是冷色調。

調整過後的影像可以分別儲存,輸出之後就能當作美編紙來使用,可以用來製作卡片或是結合多張背景紙另製作一張新的背景紙,可能性非常多。

下面這張裱框作品是送給好心藝公司的禮物,其中所用的背景紙與上面那張作品是一樣的,但是經過飽和度與濾鏡的處理之後,整體感覺卻是很不一樣的。上過課的朋友都有實際見到電腦的操作情形,如果還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出來討論喔!

1 則留言:

  1. 找不到可以給peggy老師留言的地方
    只好在這篇網誌上祝老師有個喜樂平安的耶誕夜
    永遠美麗健康 永遠有新點子教我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