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泰式酸辣麵


這兩天颱風肆虐,不知大家是不是都平安?我家窗外前兩天是鬼哭神號的,因此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吃飯時間到了也就乖乖在家清冰箱為妙。
上個月去中和好市多補貨時,看到入門處堆了好多這種泰式酸辣湯包,我一向喜歡泰式料理酸酸辣辣的滋味,可是要我在家準備一大堆泰式佐料卻不太經濟,因為老爺小朋友都不太吃辣,這樣的湯包剛好可以一個人享受,或是煮小小一鍋,每個人分一點就完了,不會剩太多浪費,因此就帶了一盒回家。
一盒裡面有5包料理包,純粹是高湯和一些磨菇片,並沒有海鮮在其中。上次我試了一下味道,還蠻不錯的,夠酸夠辣,湯頭也很鮮美,我是吃鍋邊素的也不會覺得腥。前天我煮滾了幾包烏龍麵,另外用一個鍋子倒入料理包(原則上一人一包,怕辣的話可以減量以高湯代替,可是不建議加太多水),和豆腐、香菇、素丸子、青菜等一起加熱煮熟,吃葷的話就可以加海鮮或肉片了,起鍋前灑上九層塔就香得不得了呢!

我自己是很滿意,不過小朋友還是不太能接受辣的東西,邊吃邊猛灌水,下次還是自己獨享好了,呵呵!:b

1 則留言:

  1. 這滷蛋我超愛^^
    等以後有自己的廚房可以來試試看
    看起來超級美味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