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我的第一個工作桌


前一篇po文出來之後,很感謝朋友的回應,不過沒想到大整理過後的書房倒引來朋友一陣怨嘆啦!其實說真的,現在的書房雖然很舒服,可是我最懷念的工作桌,是之前在美國時的克難餐桌。
上圖應該是一天Jona拿相機亂玩亂照拍下的(很陽春的相機,所以畫質不大好,sorry!) 當時住的是學生家庭宿舍,空間本來就不大,我能用的地方就只有入門處放電話機、鞋櫃、雜物等的空間,從照片中可以見到我身後電話桌上堆的小山似的紙張、資料簿、以及小朋友的蠟筆等等,身體遮住的地方有一座五層抽屜的置物車,大部分的印章和印台都在那,其他的就收在廢紙盒裡放桌下,請客時就只好搬來搬去找地方塞了。
作卡片的地方當然就是家裡唯二的一張大桌子 ─ 餐桌(另一張是老爺的書桌),桌面還是玻璃的,不能太用力壓,所以您可以想像我拍梨子章時所發出的巨響以及所冒的風險....。最開始,我會等家人都睡了之後再開始動手玩印章,不過等到越來越沉迷之後,所花的時間也就越多,常見的狀況是,Benny在我面前寫功課,Jona在我旁邊畫圖,我坐在角落裡苦思,一邊還要顧著旁邊廚房爐子上的大骨湯,等飯菜都好了,快手快腳把東西都歸位,然後開飯,等到夜深人靜,所有東西再搬出來一次繼續開工....
現在看著照片都很不好意思當時怎麼能忍受那麼雜亂的空間,可是真的,心裡卻很充實,那種家人都在身邊工作的感覺真的很溫暖,可能是因為這樣,一直到現在,小朋友都不習慣自己呆在房間裡寫功課,之前我的電腦在樓下,用的時間一長,樓上房間往往只剩Benny獨自一人,寫著寫著你就會看到一個小孩抱著鉛筆盒簿子跑下樓,窩在樓下書房外的餐桌上寫功課,到後來,連書包也懶得拿上去了,幾次趕他上去都不去,問他為什麼,後來他才告訴我:我比較喜歡跟大家在一起...
大家看國外雜誌上好多又大又美的Scrapbooking room, studio,一定以為外國人都有這樣美輪美奐的工作室是吧?其實不然,許多美國家庭主婦都是在餐桌上或是廚房流理台上做卡片做相編,我也遇過好幾個設計師,明明可以擁有自己的工作間,卻選擇在客廳裡跟家人一起工作,遠的不說,國內的卡片好手芳宜,她那些美得不得了的卡片都是在客廳茶几上完成的!
所以啊,真的不用不好意思自己沒有固定的地方做卡片,把自己的故事說出來,需要把東西藏好免得讓老公發現嗎?我相信大家都有很多撇步喔!小朋友會黏在身邊繞嗎?那我們順便來討論一下怎麼樣可以安全的親子同樂,
我們是女人,這就是Where women create! Come join us!

4 則留言:

  1. 我也是堅持要跟司機先生同一個書房哩
    他本來想把書房的位置讓給我
    自己在客廳放個電腦桌什麼的
    不過對於我來說,我真的寧願犧牲一個櫃子
    也要在同一個空間下^^

    感謝Peggy一連串的分享啊!
    我想不管新家長怎樣?
    對滷蛋來說,那都是最甜蜜的家^___^

    回覆刪除
  2. Re: 滷蛋 <3208394922911318030>
    我看到好大一個微笑了,真好!只要能在一起都是幸福的...^^

    回覆刪除
  3. 看到"我們是女人"這句....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了。@@"

    回覆刪除
  4. Re: wei <5698319376963772434>
    照樣造句啊!"我是男人,這就是Where man create"!^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