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2009課程回顧 ─ week 1

又到了一年的尾聲,每年都覺得時間過得飛快,今年更是可怕,好像什麼都還沒做就已經要結束一年的時光了!想想過去這10個月,跟過去的過去的這幾年,除了家庭和學校,自己還很勉力的維持著第二份工作,也就是彩印的教學。明明每個月都賣力的生出了教案,奇怪的是,到了年底回想起來,卻總是記不清到底上了哪些課程。

今年歲末,我決定要好好整理這一年來上過的課程,一方面,也是發現有太多同學上完課之後就再也沒拿出來做過,即使工具材料都已經搬回家了。這是很可惜的,除了技巧需要多動手做才能夠熟練之外,材料也該趁新鮮使用,否則等到哪天心血來潮打開一看,印台乾了、顏料結塊了、紙張也潮了,豈不懊悔?所以,

我看了一下手記,到12月底還有9個禮拜,剛好今年的課程大約也有9項技巧,我預計一個禮拜複習一個,希望大家可以趁這個機會,把工具搬出來,一起來複習今年所上過的課程,也不枉自己辛苦繳的學費啊!

1月份我們上的是Stampscapes風景章的海綿刷色技巧(運用ColorBox Stylus tool)。比起梨子章的大範圍拍色,貓眼海綿Stylus tool的刷色方式可以做到更細緻的效果,因此幾乎是Kevin近幾年最常用的上色方式。至於配色方面,上課時我們使用過單色(灰階)、藍色系、木質色系(棕,或棕加藍、綠色系),而不論是哪種色系,把握同色系深淺色調的漸層搭配原理就能製造出非常自然的畫面。

好比說上圖作品的藍色調部分,用的是(Ranger) Ocean Aqua→ Salvia blue(Marvy)→light blue→blue→ Prussian blue,以及少量的紫色與黃色。

棕色的部份則是Sandal(Ranger) → brown→Mushroom(Ranger)→Espresso(Ranger)

其他還有暖色系,例如橘、紅,更蕭瑟的灰藍色系(以Cloudy Blue打底)。

上圖就是本週的複習作品,現在輪到各位了!沒有時間壓力、沒有尺寸規定,一切自由,如果你也做了作品,請記得來放上連結喔!

1 則留言:

  1. 我喜歡這個主題
    就好像我幫三年級學生做復習一樣
    多複習就不會忘了
    也可以熟能升巧
    我要加油
    CC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