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2009課程回顧 ─ week 3

嗨,各位,抱歉復習課程的時間貼晚了,這週複習的是3月的課程─ mask 遮蔽膠片與噴瓶顏料 。

遮蔽膠片因為是pvc的材質,有其防水性,使用在像噴瓶顏料這種水份很多的上色方式時最恰當不過了,是傳統蓋在紙上剪下來遮蔽的方式所做不到的。上圖作品使用的,是課程中跟大家介紹過的另一種較特別的用法:把膠片當作Stamp使用。

這其實是來自於一次用畢膠片之後,我隨手拿張廢紙往上一蓋吸去水分,結果當我把廢紙拿開之後,赫然發現紙上留下了清楚可見的圖形,也就是說,除了用作留白效果之外,我們也可以直接把膠片的圖案『拓』下來!

做法很簡單,只要將裝在噴瓶裡的顏料或墨水(這裏使用的是復古印台補充液weathered wood, broken china,和藍色壓克力墨水)直接噴在mask上,然後小心將mask拿起放在另一張乾淨的紙上,取一張白卡覆蓋在mask上把圖案拓印下來就可以了。

下面這張美編作品則是當時利用示範的背景就做成的。

這3週來不知有多少朋友確實跟著複習了,有的話要記得來串聯一下喔!下週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