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2009課程回顧 ─ week 2

哈囉,各位,這是這週的課程回顧作品。

2009年2月我們上的是Mask,遮蔽膠片與印台刷色。自從幾年前Heidi Swap推出了她的Mask,自黏式遮蔽膠片之後,這項產品就很受到美編市場上的歡迎。Mask,其實也指印章技巧裡的遮蔽技巧,兩者的原理是一樣的,只不過遮蔽膠片是現成的圖案,不需自己去裁剪(當然現在Tim Holtz也有空白的自黏式膠片讓大家自己製作喜愛的mask了。),膠片的材質可以經得起長時間的重覆使用與顏料的浸潤,自黏式的背膠則方便定位,不需要再使用膠帶固定,因此在使用上比起傳統的遮蔽膠帶或是型版,增加了不少方便性。

遮蔽膠片的使用方法很多,可以利用印台或顏料刷色,可以貼在單色卡紙或是自製背景紙與美編紙上上色,甚至是金屬、木頭上都可以,也可以在之前或之後蓋印,運用單個或是重疊多個膠片製造不一樣的圖案,大家可以看看2月的上課作品回想一下。

上面的作品利用的是Tim2009年新推出的florests mini Mask,重疊上Heidi Swap的蝴蝶mask,利用復古印台刷色完成的,底紙是一張淡棕色的圓點圖案美編紙,經過刷色及mask的處理之後,跟右邊的美編紙圖案是不是更能互相呼應了呢?

記得之前在一篇介紹遮蔽技巧的舊文中提過,「遮蔽」最大的優點就在於不論經過多繁複的拼貼過程,整個背景仍然是平整可以蓋印的,這中間所造成的視覺上的空間層次,其實相當迷人,希望手邊有類似產品的朋友可以藉這個機會拿出來玩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